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7月3日起,中国联合航空正式实施行李新规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3 13: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曹朴 报道: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国联合航空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更好的乘机体验,提高联运、中转效率,中国联合航空正式进行了旅客行李政策升级,免费手提行李尺寸由20×30×40CM放宽至20×40×55CM,免费托运行李从重量不超过20KG变为不超过23KG,托运行李升级为“计件制”,是首家执行“国内行李计件制”的国有航司。

自7月3日起,凡购买中国联合航空T舱(含)以上机票的旅客,均可享有重10KG,体积20*40*55CM的免费手提行李额度,N舱(含)以上可享有重23KG,体积40*60*100CM的免费托运额度,旅客可提前在线上购买行李额度,并享有7折优惠。同时,据了解,购买低价票无手提行李的旅客仍可携带电脑包、小型单双肩挎背包、手提包、公文包等随身背包。

此次行李政策升级,是中国联合航空作为国有经济型航空公司,充分结合国内航空运输特点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助力提升航空旅游产业发展,有力促进国内国际航空出行连通新格局。在新标准中,放宽了手提行李尺寸,更符合旅客出行的登机行李需求,调整后的免费行李额度可满足大部分旅客国内出行需求。同时托运行李由“计重制”升级为国际标准“计件制”,有效提高了值机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满足旅客更多行李携带需求。计件制下每件不超过23公斤的托运行李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对于国际转国内的旅客将会带来较大的便利,旅客在国内与国际中转时无需有行李逾重的担忧,提高了值机效率,让旅客出行更方便省心,更符合大兴国际机场国际枢纽的服务定位。

近期,中国联合航空还新增多条旅游航线:鄂尔多斯=大连、温州=鄂尔多斯=海拉尔、九华山=鄂尔多斯、张掖=北京大兴、长白山=北京大兴、石家庄=黄山=潮汕揭阳等,为旅客出游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同时,6月29日至2020年7月20日期间,购买机票还可享受红包返还优惠,红包最高返还5%。

未来,中国联合航空将继续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始终从旅客角度出发,深挖市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普惠、便捷的航空服务产品,进一步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提升出行品质,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经济型航空公司。

水印1.jpg

中国联合航空行李政策升级Q&A

1、为什么要进行行李收费政策升级?

中国联合航空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主场基地运营,倡导绿色出行、无纸化出行、自助出行。此次行李政策的升级更多是以提高客户感受出发,进一步提升中国联合航空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更好的乘机体验,提高联运、中转效率,贯穿国际化运输的一致性、标志性。   

为了更好匹配市场需求、客户需求,符合航空运输品质与高效方面的总体战略,将托运行李逾重费从计重制变更为计件制,能够有效提高值机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满足旅客更多行李携带需求。

2、此次行李收费政策升级的亮点有哪些?有何创新之处?

此次行李政策升级,是国内首家“国内行李计件制”的航司。在标准上放宽了手提行李尺寸,更符合旅客出行的登机行李需求,调整后的免费行李额度可满足大部分旅客国内出行需求。同时托运行李由“计重制”升级为国际标准“计件制”,计件制下每件不超过23公斤的托运行李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对于国际转国内的旅客将会带来较大的便利。旅客在国内与国际中转时无需有行李逾重的担忧,提高了值机效率,让旅客出行更方便省心,更符合大兴国际机场国际枢纽的服务定位。

3、如何购买额外的行李额度(线上/线下)?

线上购买渠道:旅客可在中国联合航空APP 、官方微信、官网(m.flycua.com)点击“手提/托运行李”进行购买,线上提前购买还可享受7折优惠。也可拨打客服热线:400-102-6666进行购买。

线下柜台购买:旅客到达值机柜台后出示相关证件,值机员即可从系统中查看旅客是否含有免费行李额,如客票内未含有免费行李额,通过中国联合航空行李销售APP录入需要托运的件数,可自动获取需交费用,请旅客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即可。(受北京疫情影响,按大兴机场规定,暂关闭自助值机)

4、I/Z/U舱位无手提行李及托运行李,是否可携带随身背包?

我们倡导绿色便捷出行,低折扣舱位更适用于短途及背包客,如旅客对行李产品有需求,也可通过线上或机场柜台购买。另,购买低价票无手提行李的旅客仍可携带女士背包、电脑包、小型双肩(单肩)背包、手提包、公文包等随身背包。

5、近期旅游航线推荐

近期,中国联合航空新增多条旅游航线:鄂尔多斯=大连、温州=鄂尔多斯=海拉尔、九华山=鄂尔多斯、张掖=北京大兴、长白山=北京大兴、石家庄=黄山=潮汕揭阳等,同时,6月29日至2020年7月20日期间,购买机票还可享受红包返还优惠,红包最高返还5%。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