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武汉公司党委深入践行岗位履职承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3 10:4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黎要霞 报道:连日来,东航武汉公司党委根据东航集团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亮承诺、比贡献”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盯主责主业,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践行安全使命。

守初心、提站位,组织引领周密部署

早在3月6日,东航武汉公司就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守初心、担使命、亮承诺、比贡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调要将“守初心、担使命、亮承诺、比贡献”工作的开展与公司安全工作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航攻坚战结合推进。

水印1.jpg

东航武汉公司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初心(东航武汉供图)

东航武汉公司党委根据职级、岗位、工种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及时向各基层单位传达总部工作部署及公司党委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单位党委根据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以及部门实际情况,由基层党委书记和部门总经理共同负责,采取逐级负责、交错督导的工作方式,推进履职责任落到实处。各支部负责组织员工制定、签订差异化的履职责任书,针对不同领域、工种的履职责任书由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审核,分管领导把关的程序确保履职责任书发挥作用。

担使命、夯基础,上下联动合力推进

4月21日,东航武汉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暨“守初心、担使命、亮承诺、比贡献”履职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柴舸同班子成员依次签订履职责任书,对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履职尽责作出动员。各基层单位党委结合实际,有序推进。

东航武汉公司飞行部党委扎实践行“一杆一舵让党放心,一举一动向人民负责”的庄严承诺,在推进防控疫情和复工复航“两战胜”的实践中,立下“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军令状,370多名飞行员及地面员工全员签订履职责任书,一个航班、一个航段、一个环节地紧盯飞行安全,为公司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平稳地重新启航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运控部党委按照公司《“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要求,结合运行特点、相关规定、行为守则,制作安全作风专题教育课件。客舱部党委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由党小组长、乘务大组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客舱部党委书记层层把关,按工种、分批次的推进全员履职责任书签订工作。地服部党委将履职责任书签订工作与安全服务工作相结合,从3月中下旬起,组织安全、服务口有关工作人员分批次前往各分部各岗位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让全员签订履职责任书成为内部市场化改革的一个重要抓手。截止4月中旬,各单位党委均已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细化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完成《履职责任书》的签署工作,做到全员覆盖。

东航武汉公司各单位党支部结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分析近期典型不安全事件和部署下一步安全工作要求。

亮承诺、强落实,聚焦主责闭环管理

为避免“守初心、担使命、亮承诺、比贡献”工作流于形式,东航武汉公司党委以《履职责任书》为抓手,通过建立配套制度体系,将落实履职尽责督查贯穿于公司日常工作当中,推进此项工作取得实际效果。每月在基层党建督导、党建工作责任制检查中对开展此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通报;每月安监部汇总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上进行汇报。

同时,武汉公司党委将“每月贡献之星”评选机制运用到“守初心、担使命、亮承诺、比贡献”工作中,通过评选“每月贡献之星”,切实推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真正形成比学赶超、履行责任、展现实绩的良好氛围。经公司5月份安全生产委员会审议,评选出4月份安全之星共9人。

比贡献、树正气,紧盯安全成效初显

结合“守初心、担使命、亮承诺、比贡献”工作,东航武汉公司党委部署开展了21天航前检查,公司领导班子现场督察、靠前指挥。4月8日复航首日,武汉公司总经理赵清带队在联合派遣大厅对机组开展检查工作,对照公司制订的《公司恢复运行安全重点项目》逐项检查。5月6日,换季后第一个工作日,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柴舸赴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及调研,详细了解现场管理、安全运行、生产生活保障等情况。5月19日,武汉公司副总经理丁志荣赴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进行调研和检查,对集团49条措施落实情况、安全整顿3年规划等提出工作要求。

水印2.jpg

东航武汉员工做好地面车辆维护(东航武汉供图)

东航武汉公司坚持一个一个航班盯、一个一个航段盯、一个一个环节盯,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圆满完成持续15天飞行模拟训练任务,打赢了受疫情影响的飞行资质恢复和技术能力提升的第一仗,自复航以来,未发生一般差错及以上事件,各项工作平稳安全运行。

下阶段,东航武汉公司将以此次“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三基”建设,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切实增强敬畏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管控,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履职责任书就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军令状”,东航武汉公司党委以履职责任书为抓手,扎实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管控体系,将履职尽责贯穿到人、飞机、环境等所有安全要素上,贯穿到飞行、营销、服务等所有生产流程中,让“三个敬畏”成为全体员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