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深圳—芝加哥货运航线5月31日首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9 12:04:00

水印1.jpg

南航开通深圳—芝加哥货运航线发布仪式现场(曾健/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报道:5月29日,南航在深圳举行B777全货机落户深圳暨深圳—芝加哥货运航线发布仪式,宣布南航将于5月31日使用B777全货机新开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货运航线。这也是深圳机场今年首条新开的定期洲际货运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高效便捷地流通。

南航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航线计划每周三班,班期分别是周三、周五、周日。去程航班号为CZ411,凌晨05分起飞,9时35分抵达安克雷奇,16时15分抵达芝加哥;回程航班号为CZ412,18时45分起飞,10时45分(+1天)抵达深圳(以上均为北京时间)。据了解,首航航班将搭载近90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生产的医用口罩、额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除新开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货运航线之外,南航还计划新开广州—重庆—法兰克福—广州、加密广州—伦敦(STN)—广州货运航线。

大湾区航空货运提速 南航深圳货运航班日均达130班

国际航协(IATA)研究表明,航空货运连通性提高1%,将带动贸易额增长近6%,航空物流业对于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至关重要。目前,南航货机机队总规模达16架,每周执飞定期国际全货运航班量达56班。

深圳是南航的重点战略市场,南航集团高质量发展示范点,近年来,南航通过持续加大运力投入,提升深圳航线客货运网络通达性,助力深圳国际化进程和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

据介绍,去年冬春航季开始,南航在深圳货运航班日均130班,其中南航深圳始发国内货运航班平均每天118班,腹舱航线覆盖66个城市,日均运力590吨;南航深圳始发国际货运航班量平均每天12班,腹舱航线覆盖15个城市,日均运力74吨。按照发展规划,未来五年,南航还将持续在深圳加大货机运力投入,推动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航空物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南航国际货运航班覆盖22个国家地区

受疫情影响,全球防疫物资需求旺盛。在国际客运航班有限的情况下,南航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的号召,迅速行动,紧抓货运市场机遇,加紧布局“客改货”航班运输。

截至目前,南航从广州、北京、深圳、上海、乌鲁木齐等全国57个站点辐射出141条国际、国内航线,共执行1000余架次“客改货”航班,将超过1.42万吨货物运往欧洲、北美、大洋洲、非洲、中东、西亚、东南亚的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南航已在深圳执飞前往悉尼、墨尔本、迪拜、马尼拉等4个站点的“客改货”航班35班、累计运输防疫物资超过470吨。

未来,南航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机场的战略引擎作用,进一步深入参与抗疫物资、复工复产物料、跨境消费品运送,为助力抗疫,稳定全球供应链生产,恢复国际货物贸易往来,打通空中交通大动脉贡献力量。

当好交通运输先行官,南航在深年运输旅客近1300万人次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作为扎根广东多年的中央企业,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给南航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动力。

近年来,借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春风,南航加快国际航线开拓步伐,2016年1月27日率先开通深圳直飞悉尼航线,从此拉开了深圳直飞洲际长航线的序幕。近年来,南航陆续开通深圳至墨尔本、莫斯科、迪拜等国际航线,并不断完善深圳至曼谷、雅加达、巴厘岛、河内、普吉岛、金边、仰光、胡志明等东南亚城市的航线网络。据统计,仅2019年,南航每周就在深圳执行航班约1400多班次,执飞国际国内航线122条,全年在深圳累计运输旅客近1300万人次,为深圳架起连通世界的空中桥梁。

展望未来,南航将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