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新航季 南航加密上海至北京大兴等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30 15:36:00

c5.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钱育星、邵瑞甦、梁熙若 报道:记者从南航上海方面获悉,今年民航换季因疫情影响调整于5月3日启动,新航季开始,南航在上海计划逐步恢复国内航班至正常水平,加密上海至大兴等地航班,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与旅客出行。

c6.jpg

加密北京大兴航班 有序恢复航班计划

根据换季计划,南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每日计划运行近百个航班,预计日均投入座位数近2万座,相比2019年冬春航季日航班最大量增加约5%。新航季,南航航线重点覆盖上海至珠三角方向,如广州、深圳、珠海等地;持续连通上海至中南部方向,如长沙、武汉、郑州、贵阳、三亚等地;至新疆方向,如乌鲁木齐、喀什、伊宁等地;至东北方向,如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至西部方向,如重庆、昆明、芒市、西宁等地,共计划连通约30个国内主要城市。

换季后,南航将全面加密上海虹桥至北京大兴航线,计划每日执行3班,具体为:航班号CZ3908,计划11:45上海虹桥起飞,计划14:05到达北京大兴;航班号CZ8888, 计划15:30上海虹桥起飞,计划17:55到达北京大兴;航班号CZ8886, 计划19:35上海虹桥起飞,计划22:10到达北京大兴。航班加密后,计划前往北京的旅客,可根据不同的出行时间选择对应航班,满足不同的出行需求。

c7.jpg

提前评估航班风险 做好安全运行准备

为做好疫情防控,南航上海分公司根据每日航班运行情况,梳理机场防疫要求,提前评估风险等级,启动相应的飞机消毒、控制客座率、调整机上服务、制定应急处置措施等,确保五一及换季期间航班运行安全。

飞行员队伍也通过强化航前检查、加强提示提问等方式进行风险提示和抽查,对防疫要求、资质管理、危险天气等方面增强风险识别,结合夏秋季多发雷雨天气特点做好警示,为新航季的安全运行做好充分准备。各单位也结合“百日作风纪律安全整顿”做好安全排查,对执管航班开展健康普查,确保新航季飞机运行状态良好;合理调配现场防疫物资,确保在岗员工做好防护的同时,细致服务好旅客。

c8.jpg

休息室恢复开放 值机可选“一人多座”

前期因疫情原因暂时关闭的上海浦东机场S2卫星厅的南航明珠休息室,将于5月1日重新面向旅客开放,并开展以“夏日之旅,从此开始”的主题活动,旅客在南航微信公众号、APP、官网、现场均可购买南航上海浦东休息室券,可享50元起的优惠价格。为保证旅客用餐、休息的安全,疫情期间明珠休息室定时定点进行消毒,对休息室餐食进行合理精简,引导旅客错峰取餐,保持安全距离用餐等。

此外,为满足部分旅客“隔位而坐”需求,享受更加安全舒适的客舱体验,南航在国际及地区航线推广“一人多座”产品的基础上,于4月26日正式上线针对国内航线的“一人多座”产品,旅客可以在办理值机手续时联系地面工作人员根据需要购买。

c9.jpg

暂停网上值机服务  加强防疫确保安全

保障旅客出行便利的同时,南航亦不放松疫情防控要求。南航网上选座和办理登机牌服务已暂停,旅客需提前完成“健康申报”后到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打印纸质登机牌。“五一”期间,南航地服部门将在值机区域入口摆放健康申报扫码流程提示牌,指引旅客填写健康申报,确保旅客实现健康申报“百分百”。

在空中环节,南航在客舱中简化配餐,仅提供必要机上服务,乘务员分区域服务,减少与旅客近距离接触,飞行过程中每隔一小时对洗手间进行一次清洁消毒,确保为旅客提供安全的乘机环境。

南航提醒广大旅客,“五一”期间出行要合理安排到达机场时间,为配合体温检测、填写健康申报信息等防控举措预留充足时间。出行全程应佩戴口罩,可通过南航e行小程序、南航航空APP等官方平台关注航班动态。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