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携手同抗疫 海南航空包机送海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1 22: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石雅童 报道:1月21日下午,海南省派出的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共171人,搭乘海南航空HU8118航班奔赴武汉。至此,海南航空已累计包机护送840名医护人员飞赴抗疫主战场湖北。

本批援鄂医疗队由来自海口、文昌、东方、儋州、万宁、琼海各市人民医院,及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医生51人、护理人员120人,涉及急救医学、重症医学、呼吸内科、ICU、心血管内科等专业,共携带683件,共8050公斤医疗物资和托运行李。其中126件医疗物资将在抵达武汉后转运荆州,用于支援已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

为将医护人员安全护送至抗疫主战场,海南航空自接到任务起,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当即调派空客330宽体飞机执飞此次包机任务,选派技术过硬、素质优秀的机长、乘务员、安全员组成包机保障机组,并加开值机柜台,以便协助医护人员快速完成值机手续办理及物资托运,飞机出发前,还对客舱进行全面消毒,协同海口美兰机场对登机口进行全面清理。此外,为准确及时分拣托运行李与物资,海口基地地服人员用不同颜色的行李条对物资进行明确标识,分开装载,以便在物资抵达后武汉天河机场后可进行快速区分及交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航集团坚决听从党和国家指挥,旗下660余架飞机,1400余条航线时刻准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2月21日,海航已紧急运输救援防控物资54306件,合计787.80吨,旗下机场保障进出港防疫物资700余吨,先后17次包机运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累计运输赴鄂医疗人员2156名,总投入逾3000万元。海南航空也将积极配合海航集团党委的整体部署,组织开展好各项防护抗疫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此外,作为交通运输保障和防控疫情的重点环节,连日来,海航集团旗下各航空公司针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研判人员返程规模和趋势,研究部署、完善方案,合理安排运输,推出政企包机业务,有效缓解政企单位返岗人员交通出行困难的问题,助力地方企业复工。

ncjsdbjab.jpg

海南航空地服协助医疗队办理值机手续及行李托运

ncjsnbcjabcdhj.jpg

海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在海口美兰机场集结

njknjbhjvcbghdvc.jpg

执飞机组与海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客舱合影

ncjksdncajb.jpg

ncjkdnakbc.jpg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