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部通航两架直升机飞越千里运送防疫物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8 18:45:00

东部通航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无人机基地 (2)_副本.jpg

东部通航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无人机基地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陈其彬 报道:2月18日10时40分,东部通航两架从深圳出发的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无人机基地,及时为武汉市中心医院及深圳援鄂医疗队送去一批应急防疫物资。此次东部通航直升机飞越1060公里进行"点对点"精准运输,突破了陆路交通限制,大大提升了防疫物资运输的速度与效率。

东部通航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无人机基地_副本.jpg

东部通航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无人机基地

 

[video:降落7]
 
【视频】东部通航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无人机基地

 

近日,深圳市公益组织及热心市民为防疫物资紧缺的武汉多家医院、深圳援鄂医疗队筹集了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一批医疗用品。但由于当前陆路运输受限,相关单位请求东部通航派遣直升机进行空中转运。

东部通航保障人员正在卸机 (2)_副本.jpg

东部通航保障人员正在卸机

接到任务后,东部通航第一时间向民航中南局、深圳市防疫指挥部、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交通局、民航深圳监管局等机关单位报备申请。同时,立即组织布置任务,成立了飞行、机务、运控、安监、专业防疫人员的保障小组,制定了完善的安全措施,认真梳理安全风险点,制定应急备份安全措施,选派技术过硬的飞行机务人员。

 

[video:起飞]

 

【视频】直升机从东部通航深圳宝安机场基地起飞

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一批医疗用品送抵武汉_副本.jpg

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一批医疗用品送抵武汉

民航中南局根据民航局下发《关于发挥好通用航空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的通知》,为东部通航开辟了抗击疫情"绿色通道"。民航深圳监管局第一时间召集东部通航业务人员召开专门会议,提出相关安全要求和安全建议。深圳空管站气象台专题提供航路天气预报讲解服务。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深圳空管站气象台分别提供航路天气预报和各起降场天气预报和实况。民航中南局气象处利用通航气象服务平台对各航段天气进行分段预报为直升机运行提供可靠的参考。

2月17日9时,两架满载医疗物资的直升机从东部通航深圳宝安机场基地起飞,飞越1060公里抵达武汉,为武汉多家医院及援鄂深圳医疗队送去应急防疫物资的同时,表达了深圳市政府的关怀慰问。

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第一次组织通航企业为武汉运送应急防疫物资。直升机和陆路运输相比较,航空运送速度更快更高效,加上省去防疫检验等诸多步骤,从深圳到抵武汉空中飞行时间大概6小时,能做到精准、高效地对一线医院进行投放,相对公路运输至少需要13个小时。

东部通航董事长赵麒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部通航作为中国民航局低空分类管理改革试点单位,积极响应民航局、深圳市政府的号召,不辱使命顺利完成此次转运物资的紧急任务,及时、高效、精准地把医疗物资投送到物资紧缺的医院,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东部通航力量。

据介绍,本次飞行是东部通航第一批直升机转送医疗物资,同时还有多架直升机在备勤,只要疫情有需要还将派出更多的直升机运送物资参与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