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新疆分公司:抗疫期间“三过家门而不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8 14: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丽娜 孙荧雪 报道:“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只有睡到半夜才发现旁边有个人,婆婆已经快半个月没见到儿子了,期待的团圆饭也完美错过,鼠年春节让我第一次对已经工作了10年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舍小家为大家!我为我的职业自豪,我为有这样的老公骄傲,饭已做好,屋已打扫,家人等着你,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必能共渡难关,加油。”

这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党员刘昶的妻子李娟的一条朋友圈,刘昶和李娟同在市场部工作,是同事们眼中的模范夫妻。2020年开局因春运和突发疫情面临持续性大批量的航班调整工作,刘昶作为南航市场部航班协调室的副主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应急工作的第一线,从此家和单位两公里的距离,变得既熟悉又遥远。

面临航班大批量调整,刘昶和同事连续奋战  蒋雅琴摄.jpg

面临航班大批量调整,刘昶和同事连续奋战。蒋雅琴 摄

大年三十这一天,刘昶一大早接到了值班同事的电话,因为疫情突发紧急,需要立刻做好大批量调整航班的准备,他二话没说立刻赶往GOC现场。因疫情突发,在应对疫情初期接手工作,刘昶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在分公司领导和部领导的指挥带领下,他很快就明确了目标和方法,在积极协调总部和各保障单位取得共识后,刘昶和当日值班同事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变化,分阶段分片区分程度制订相应的航班调整优化方案,在确保旅客合理有序出行的同时,紧锣密鼓地制订航班调整预案直到深夜。初一他又早早来到现场,带领值班人员一起,通过联系收益、地服等单位,了解客源情况、旅客积压情况,综合考虑各方因素,第一时间作出行动,当天操作调整了40%以上的航班。晚上刘昶接到了妻子关切的电话,他说:“还不知道几点回去,你先睡吧,我再盯一会儿航班。”就这样连续工作了近二十天,领导劝刘昶回去休息,他连连拒绝,“不行,咱们人手本来就短缺,工作量大时间紧,单位我一定得来。”

虽然在一个城市,但是因前期一直在忙碌,后期小区封闭,初一、初二、直到正月十五,刘昶还未见到家中的父母,父母亲住的不远,上下班路过家门,“三过家门而不入”却没有时间去探望。“现在最想做的,就是等疫情结束一家人整整齐齐热热闹闹吃个团圆饭。”刘昶愧疚地说道,“因为年三十和初一都在忙,竟然忘记了给父母拜年,我妈等到初一晚上实在忍不住给我发了一条拜年信息,让我觉得自己确实特别对不起家人。”从疫情发生开始,无论是GOC前场制订航班调减优化方案,协调总部和分子公司共同调控运力投放,或是员工防疫措施落实,疫情期间人员分工安排等,都有忙碌中刘昶坚守的身影。“航班协调室整个团队,大家都是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调度组的年轻员工胡亮,家在甘肃,长期不能与家人相见,也在疫情面前毅然放弃了回家的机会,选择留守岗位,这么多名同事都在一起并肩作战,毫无怨言,我更应该冲在前面。”

刘昶平日里是一个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领导,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他常和青年员工打成一片,疫情期间航班协调的业务繁重,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儿,碰到同事有什么困难疑虑,便会主动询问对方有没有可以帮忙的,还总给大家说些“段子”调节工作的紧张氛围,疏解同事的压力。后来陆续投入工作的同事见到刘昶,都觉得他瘦削了一圈,问刘昶怎么不休息天天来上班,他又恢复了以往风趣幽默,笑嘻嘻地说:“哦,忘了忘了,忘了工作还有休息这茬呢。”仿佛近万班次航班调整的种种艰辛都云淡风轻了。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疫有我,党员在前!”刘昶坚定的说,正是有了年轻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决心,我们的党员队伍才会前赴后继不断壮大,正是因为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党员干部才能无所畏惧冲锋在前。“把自己能做的这些小事情都做好就是为抗击疫情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风雨之后见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