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装卸员的“双十一后”清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4 23:36:00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刚刚过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搬上抬下,为这场狂欢运送着邮包货物,他们就是东航装卸员。

加入“购物车”,提前排兵布阵

据统计,往年“双十一”期间,装卸员每人日均保障行李货物约14吨,作业量相比平时增加20%左右。地服部提前对11月11日至20日期间,各时段的航班吨位变化进行梳理,科学排班、合理配舱,全力保障货物准时、安全地运达目的地。

 

清单“消消乐”,做好货品保障

“双十一”期间,现场装卸业务量激增。机坪上,一批批包裹快件,一箱箱航空货邮,交错林立地堆积在驳运车上,等待被发往不同目的地。

“注意轻拿轻放、我们搬的不只是货,是货主的礼物、是心意”,“轮档要垫实”,“指挥车辆靠机,手势要做到位”一声声叮嘱中,装卸员们迅速集结、准备就位:在货物中来回穿梭核对货单;在板车前反复弯腰搬运货物;在腹舱里左右开工堆码整齐。核对录入信息、清舱检查、上机下机、卸货搬货、输送堆码......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车车、一箱箱的行李、快递被运送、装卸完毕。

“运运运”模式,开启“双十一后”时间

仅11月11日当天,东航装卸员在浦东、虹桥两场共保障货邮行总量超过9500余吨,各类贵重物品、超大超重物品、海鲜水产等特种货物运输量也明显增加。接下来的“双一后”时间,货邮行总量持续攀升,东航的装卸员“大力士”们开启“运运运”模式。

11月13日,从广州飞抵上海的FM9219航班,卸机作业保障货邮6车、行李2车,进港总吨位2.9吨;装机作业保障货邮7车,行李3车,出港总吨位2.5吨。面对5.4吨货邮行的保障,赵连想装卸班组提前20分钟早早来到机坪待命,飞机刚停靠完毕,他们就立即上前作业。传送车驾驶员将传送带升至飞机腹部货舱门口。货舱内,赵连想和班组成员,麻利地解开货舱防护网,将一件件行李、货物搬运至传送带。当注意到货物中有几箱是鲜花,且每箱重达百公斤时,赵连想立即嘱咐班组成员搬运时要特别小心,确保货品无损。他们两人一组,同时发力,快速又平稳的将货箱搬运至传送带。几分钟后,四箱鲜花被搬到平板车上,卸机任务顺利完成。

(本稿图片由骆洪雷、沈伟刚 拍摄)

整个“双十一”期间,对于装卸员们而言不亚于一个“小春运”,货量多,作业量大,但这支“橙装”队伍一如既往地以高效、协作、执着的精神,服务好这些“不会说话的旅客”,确保它们能完好地运送到目的地。(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殷莹、沈文斌、沈伟刚)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