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5天750吨!南航大连货运保障“双十一”包裹快速运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2 12:01:00

随着“双十一”电商促销如火如荼,航空货运也迎来了“双十一”快件运输的高峰。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人员根据货运“舱位”销售情况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货运高峰期在11月11日-15日,其中“双十一”首批大规模的电商包裹已在11日午间顺利发运,当天就可运抵目的地。

时晨 摄影 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搬运人员正在将“双十一”快件装机02.jpg

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搬运人员正在将“双十一”快件装机(时晨/摄)

预计在11-15日这五天内,南航承运大连出港国内货量将突破400吨,同比增加10%左右,其中快件180吨;国际货量在40吨左右;同时,南航还将保障大连进港货物310吨,整体进出港货运量将达到750吨以上。

出港货品以海鲜、服装、食品为主

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销售人员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通过航空发运的大连出港货物以海鲜、服装和食品类为主,今年南航还新增了大连本地生产的食品罐头和服装大包等货源,主要销往北京和江浙一带。

由于物流火爆、市场需求旺盛,今年“双十一”大连出港方面,航空公司与快递公司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加,除顺丰,邮政外,还将有德邦,京东,申通,圆通等也通过南航发运货物。进港方面,顺丰及跨越物流的快件在南航的占比较大。顺丰、京东等已经在“双十一”开始之前陆续将快件转运至大连,转而进入本地仓备货,便利大连市民更早地收到自己的“双十一”包裹。

南航打造“快件特别通道”

今年冬航季,南航大连分公司将4架空客A319飞机置换为更大的A320系列机型,同时新增了大连-郑州-贵阳、大连-西安-乌鲁木齐、大连-武汉-成都、大连-南昌-南宁及大连-杭州、大连-济宁-深圳、大连-青岛-珠海等7条航线,加密了大连-名古屋、大阪航线至每天1班。为了能承接更多快件产品,并更好、更高效的保障高峰期间的快件运输,南航大连货运部门做了提前部署,包括调配人力,增加搬运等现场保障人手,提前设计重点航班的装载方案,对于出现的保障难点,提前攻关。

此外,南航还采取枢纽中转和空地联运等增强保障能力,打造航空快件“特别通道”,延长收货时间,根据以往双十一入库量统计,入货时间会持续到凌晨5点钟,南航方面也将增派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障快件入库。

韩笑摄影 南航大连货运人员在装机阶段启用“鹰眼”拍摄系统,同步进行视频记录,确保安全装卸01.jpg

南航大连货运人员在装机阶段启用“鹰眼”拍摄系统,同步进行视频记录,确保安全装卸(韩笑/摄)

南航对“双十一”期间承运的所有快件包裹作出舱位保障、时效保障和运输保障承诺,对所有快件包裹订舱给予优先保障、当天发运,保证网购客户购买的产品能及时送达;在装机阶段将启用“鹰眼”拍摄系统同步进行视频记录,同时部分航段还启用了货物“全流程跟踪系统”,让发货商家时刻能够看到货物状态,发货商家只要扫描货物二维码,就能分分钟看到货物运达或中转到了哪里。(韩笑、于卓申)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