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秋航空邀小学生夜探维修基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7 17:10:00

参观民航特种车辆-春秋供图.jpg

参观民航特种车辆(春秋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库存“价值连城”的飞机航材库、如同“变形金刚”的民航特种车辆……8月16日晚,春秋航空邀请部分小学生及学生家长走进位于虹桥机场的春秋维修基地,开展独特的航空科普。

机务工程师为孩子们做航空科普-春秋供图.jpg

机务工程师为孩子们做航空科普(春秋供图)

一进库房,学生们立刻被一面整整齐齐的飞机维修工具墙吸引,扳手、摇把、蟹角、钳子、套筒、胎压表、放油杆……林林总总近百种工具,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而现场讲解的春秋航空维修工作人员则告诉孩子们,借助这些工具,他们就能打理好飞机上数以万计的零部件。

一旁的航材仓库更是让孩子和家长们连连惊呼,他们得知,飞机用的一颗普通螺丝钉价格都在2美元以上,换算为人民币就是14元,对比之下,生活中的螺丝钉一颗仅几分钱。“这是因为航空对安全的要求特别严格,所有用的零部件都要满足审定标准,每一颗螺丝钉都要取得相应的安全证书。”春秋航空机务人员利用这个机会,做了航空安全知识的科普。

学生参观春秋航材仓库-春秋航空供图.jpg

学生参观春秋航材仓库(春秋供图)

春秋航空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揭示了飞机维修的奥秘: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关键的部件必须受到实时监控;每天飞行前飞行后的检查,也是为了排除各种隐患,确保飞行安全;所有的零部件都有使用周期的限制,一旦达到规定的起降次数、使用时间,就必须立即更换,“过了几年,我们看到的飞机,可能只有外观还是原来的,内部替换的零部件都足以再组装成一架飞机了。”

活动现场还向学生和家长们展示了为飞机提供配套保障的车队。客梯车、摆渡车、拖车,行李车、污水车、高空车、除冰车等等一字排开,宛如“变形金刚”,让学生和家长们都连连感叹长知识。

此次活动,是春秋“梦想制造营”系列的今年暑期场,“梦想制造营”是春秋航空近年每逢假期组织的航空科普亲子活动,正产生越来越强烈的社会影响力。这批孩子和家长是通过春秋航空微博报名后,应邀而来的。春秋航空总工程师宋鹏表示,把“梦想制造营”活动放在夜间、走进航材仓库,还是第一次,夜间是飞机维护检查任务最重的时候,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能够了解,有许多民航人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航空安全。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