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集团“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维修体系论坛在琼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21 17: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晓 报道:6月20日,由海航航空主办、海航技术承办的海航集团2019年“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论坛——“安全·运行·品质·效益—推动维修高质量发展”维修体系论坛决赛在海口海航大厦举办,来自海航航空旗下海航控股、天津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桂林航空、长安航空、北部湾航空维修工程体系及海航技术的20名选手同台论道。海航集团监事会主席兼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明宇、海航集团监事会监事、工会主席兼党群办公室总经理张聪、海航航空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位精、民航海南监管局适航管理处副处长徐杰、海航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兼海航商服董事长张占荣、海航控股维修副总裁兼海航技术董事长张志刚、海航技术总裁刘强、海航技术监事会监事长杨志辉等作为评委出席此次论坛决赛活动。选手们独到的见解、精彩的论述以及评委们到位的点评博得现场1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民航海南监管局适航管理处副处长徐杰对论坛活动的开展及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他点评道:“选手们围绕安全、规章讨论得很深入、全面。海航是一家有很强的执行力优势的企业,同时,也是一家有情怀、真正做事的企业。选手们基于海航的维修体系提出来的航空联盟、大数据应用等想法都很不错。”

“今天的论坛活动很不错,形式很新颖,议题很接地气。有的小组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来呈现问题,对于现场评委和观众更好地进入情境,共同思考问题有较好的效果;同时,探讨的议题都是我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选手们本着处理问题的态度进行了阐述和探讨,这些精彩的论述对未来更好地建设航空维修体系及提升航空维修服务水平及都有很好的参考价值。颁奖前的海航机务原创歌曲《我是机务我自豪》,把整个会场气氛带到了高潮。”论坛现场观众何运昌说道。

据了解,该论坛是海航集团2019年“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系列论坛之一,是为深入挖掘一批重实务、有潜力的优秀人才,以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倾听来自生产最前线心声,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实现海航航空维修体系深化转型而开展的论坛活动。该论坛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在全国各地组织了30余场分论坛,近400人参加。经过层层选拔之后,20名精英选手脱颖而出,分别组成“鲲鹏班组”、“求真务实队”、“我们说的‘队’”、“五岳剑派”等四支队伍参加海航集团“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维修体系论坛决赛。选手们结合安全、运行、品质、效益四大主题,针对“在以基层班组建设为依托的管理方面,如何有效落实‘四个到班组’”、“降低维修成本,我们需要做什么”、“低成本航空维修的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在工程维修需求存在差异化的前提下,如何建立各航司均适用的维修监管机制”等四个贴合工作实际的核心议题,阐述了各自观点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论坛现场,海航集团监事会主席兼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明宇点评道:“今天的论坛活动整体给我的感受非常接地气,从议题的选择到选手的论述,都非常地用心和准确。选手们都来自海航航空维修体系,对观点的表述都很贴合实际。希望今天讨论的成果能落实到以后的工作中,为海航航空维修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过激烈的探讨和较量,“我们说的‘队’”获得此次论坛的最佳团队奖,来自海航技术的李承臣获得一等奖,长安航空的芦菁和海航技术的许宁获得二等奖,海航技术的李鹏超、郭雄伟、徐伯龙获得三等奖,海航控股韩向磊获得最具潜力奖,海航技术杨国文获得最受欢迎奖。

“2019年是海航集团‘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一年,开展维修体系论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海航‘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机务维修是保障飞行安全的基石,是航空保障服务能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在今天的论坛活动中,选手们立足一线,放眼未来,通过对安全、运行、品质、效益等方面的探讨,开展一场现实与未来的管理理念和思想的碰撞,提出一些切实有效的提升措施,解决实际的业务痛点。在海航集团、海航航空的正确领导下,海航技术将抓住民航维修行业的发展机遇,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航空维修质量和效率,让海航航空维修体系的发展再上新台阶。”海航技术董事长张志刚表示。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