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温哥华樱花节即将开幕 首都航空邀您同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5 17:08:00

中国民航网讯:4月4日,一年一度的温哥华樱花节即将拉开帷幕,首都航空邀您一同前往温哥华,体验烂漫樱花之旅。

b9.jpg

和稍纵即逝的日本樱花季不同,温哥华的樱花从2月底一直盛开到5月初。2019年温哥华樱花节(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Festival)将在今年4月4日如期来临,预计会有约40000多棵樱花陆续绽放。

温哥华又称“北美樱花之都”,拥有超过50种的樱花品种,是全世界种植樱花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城市。温哥华与樱花的渊源要追溯到1930年神户与横滨市长访问温哥华,赠给斯坦利公园500棵樱花树。1958年,日本大使赠送300株樱花树,象征加拿大和日本两国的友谊。之后,温哥华公园管理局陆续开始自行尝试引进种植不同品种的樱花树,使得樱花逐渐成为温哥华的另一张名片,每年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人前来观赏。

北京首都航空目前已开通杭州=青岛=温哥华航线,安全承载超5万多人次往来中国与加拿大。同时为北京、上海、南京、广州、西安、天津、重庆、宁波、哈尔滨、武汉、昆明、南昌、成都、南宁的旅客提供联运航班服务前往温哥华。为使您不错过“樱时”,北京首都航空每周三、五、日,一周三班,由全新空客A330-300豪华宽体客机执飞,与您共赴温哥华浪漫樱花之旅。订票热线:95375。详情参阅官网http://jdair.net/。

c1.jpg

温哥华三大赏樱圣地

日本诗人小林一茶有一句著名的俳句:“樱花树荫下,纵然萍水相逢,亦非陌路人。”漫步在羊肠小道上, 我们便都是熟悉的赏樱人。那么温哥华的赏樱圣地在何处,首都航空推荐初次赴温市赏樱的旅客朋友,不妨去以下三个景点:

1.伊丽莎白女皇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

伊丽莎白女皇公园是温哥华第三大公园。公园入口处栽有约五十棵的吉野樱,站在树下有淡淡杏仁香味。这里还种植着温哥华最大的一棵樱花树--the great one。

2.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

斯坦利公园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公园,紧邻温哥华市中心。 “移民而来”的第一批樱花就种植在这里。二战日裔加军纪念碑附近的樱花树,宛若少女白皙却微醺的脸庞,娇嫩纯净,交相辉映,尤其美妙。

3.范度森植物公园Vandusen Botanical Park

范度森植物公园被评为“世界最具代表性的植物园之一”。 环境典雅精致,如同世外桃源一般。樱花节期间很多大型的活动在这里举办。

温城何处不樱花

其实温哥华欣赏樱花的地点超过1000个,即使不去三大圣地,在大街小巷,也能随时随地看到樱花的踪影。温哥华公园管理局还特别建立了一个网站(maps.vcbf.ca/map/),将樱花树的地点和品种都标记出来。在这个网站搜索,还可以知道各地樱花开放情况的,十分便利。

c2.jpg

今年温哥华樱花节(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Festival)举办时间定于4月4日-4月28日。热闹的花事和趣味的活动拨动着全世界的心弦。(官网:https://www.vcbf.ca/)届时,Tree Talks & Walks樱花之旅、Cherry Jam Downtown Concert樱桃果酱音乐会、Spring Lights Illumination樱花春日灯光秀、Sakura Night樱花之夜等活动定会让你从视听闻味触享受到一场五感极致的樱花盛宴。

该用怎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温哥华的樱花从2月底一直开到5月,可谓是超长花期。

初期绽放的樱花花形不大,单瓣,颜色由深桃红转为偏淡粉红。

3月末4月初,进入樱花开放高潮期。这一时期的樱花主要为五瓣、梗长、薄如轻丝、多朵密集,花色由淡粉红色转为纯白,如云似雪。

4月中旬至5月初是樱花盛放的最后一期。这一期的樱花大多是十到十二瓣的重瓣花种。花形饱满,红如胭脂,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绽放,以此来向世界告别。

日本著名的动画电影《秒速五厘米》中曾说:“樱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我该用怎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即便温哥华有着超长的花期,若是不尽早准备行程,在温哥华遇见樱花海也只能是明年的愿望了。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