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航地服高效发挥党员作用 竭诚服务为春运添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5 16: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霞 报道:2019年春运工作即近尾声,在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时间”里,天航地服党员先锋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立足春运安全,广泛发挥党内表率引领,多举措强化党员在一线安全生产中的突出作用,激发党员工作热情,为春运期间航班保障安全畅通打下坚实基础。

刘桂强是一名老特种车驾驶员,今年是他在这个岗位上奋斗的第18年。作为车队机务班组成员,他熟练操作飞机牵引车、电源车等多种车型。飞机牵引车驾驶是一项较为枯燥、沉闷的工作,每日与车辆、飞机为伴,需要的是耐心、细心。在18年日常工作中,刘桂强以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各项保障工作。他常常说“我的工作十分平凡,但是希望每次保障均能平安送每位旅客踏上归途,这是我这项工作最大的动力,也是作为党员该有的使命感。”

张满平同志是一名现场指挥员,随着春运的到来,家在外地的部分同事需要返乡过年,他充分发挥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在航班大幅增加且保障任务倍增的情况下,坚守春运岗位第一线。他胸前佩戴着党徽,比以往更加忙碌的穿梭在候机楼与机坪间,面对找不到登机口将他一把拉住的旅客,他总是笑脸相迎,热心解答,对待机组保障,他也总是拿出百分百的热情。对于领导与同事们的认可,他表示:“自己是一位平凡的地服员工,但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发挥党员精神,不忘初心,工作需要时要顶得上。”

马国权、王洪林是天航地服的车辆维修员,为修复故障车辆,他们曾在大雪天气钻到车下检修车辆,在低温天气长期在室外检查车辆冻到手脚发红。春运期间,行李牵引车突发故障,这两名年龄加起来近110岁的党员先锋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机坪,不顾寒冷天气躺在地上为车辆“问诊”,及时修复车辆投入到航班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年轻人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监装监卸员,李扬一直是奋战在机坪的“货舱安全员”,时值春运,航班行李量翻倍增长,他带领班组员工对保障的每一架航班仔细核对货物、邮件、行李装载等信息,确保实际装载与装机单相符,严格把好配载符合的最后一道关口。他总是对身边的战友说:“春运保障压力一年比一年大,但是我们绝不能因为有压力和困难而降低我们保障航班的热情和服务质量”。作为一名党员,李扬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他说:“我会用满腔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每一架航班的正常起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

在2019年春运“战役”中,天航地服广大党员先锋与一线员工共筑红色壁垒,抒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2019年春运工作的风采。他们以自身垂范,用行动感召身边的战友,用责任与真情彰显海航地服精神,为春运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