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雅典营业部春节航班保障: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国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3 08:52:00

“朱乐乐”在雅典机场国航航班登机口为旅客送上新春的祝福。.jpg

“朱乐乐”在雅典机场国航航班登机口为旅客送上新春的祝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希腊雅典国际机场洋溢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年味儿。象征猪年好运的吉祥物——一只热情可爱的小猪——在候机楼内四处走动,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中国新年的祝福。这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雅典机场为踏上归途的中国旅客送上的节日问候,让他们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猪年春节的喜庆气氛。

“没想到春节在雅典机场见到了小猪吉祥物,真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国年。”来自北京的旅客胡先生这样感叹道。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雅典营业部总经理范何云告诉记者,雅典机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这是其首次举办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春节庆祝活动。农历正月初二,国航联合雅典机场在航站楼候机厅举办新春招待会,中国旅客通过投票方式为小猪吉祥物取名“朱乐乐”。从当天到元宵节,“朱乐乐”都会现身雅典机场,向各国旅客致以新春的祝福。

作为一个旅游大国,希腊2018年的国际游客数量达3300万人次,是本国人口的3倍。中国游客近两年来出现显著增长,已经成为希腊重要的游客群体之一。国航自2017年开通北京—雅典航线以来,航班上中国到希腊的旅客数量比原先的经停航班增长了70%。作为中欧市场最大的承运人,国航在希腊市场上的影响力正在日渐增强。

据悉,国航北京—雅典航线是目前中国往返希腊唯一的直飞航线,冬春航季为每周2班,由空客A330客机执飞。范何云表示,国航看好中希市场潜力,目前正在与爱琴海航空洽谈代码共享事宜,以方便旅客中转希腊国内航班;同时积极与希腊当地旅行社等合作,吸引更多希腊人前往中国旅游观光和商务考察。

虽然北京—雅典航线航班量少,但节日客流增长显著。范何云表示,这条航线的客源以游客为主,有一定的单向性,今年2月的平均客座率达到83%。其中,春节前来希腊的游客很多,从农历正月初五到元宵节前后返程航班的客座率也非常高,都在90%以上。

今年1月,国航在雅典机场的离港系统一度出现故障,造成航班延误。考虑到返程航班上有不少中转旅客,为确保春运期间航班运行正常,雅典航站离港系统在国航总部信息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迅速升级。目前,升级后的离港系统虽然处于试运行阶段,但稳定性显著提升。

为做好春节期间航班保障工作,雅典营业部严格执行公司流程,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准点出行。记者看到,虽然距离从雅典飞北京的CA864航班起飞还有3个小时,但雅典机场国航值机区域已经热闹非凡。6个值机柜台全部开放,不少旅客拎着大包小包有序排队,柜台工作人员则娴熟地进行值机操作。

记者见到国航雅典航站站长江一帆时,他正在商务舱值机柜台前热情地为几名中国旅客提供服务。这个“80后”小伙子笑言自己经常目睹凌晨4时雅典的模样。原来,作为航站站长,江一帆在每个航班从落地前到起飞后都必须在现场,因为事关飞行安全。按照航班计划,国航北京飞雅典的航班于当地时间7时20分落地。“但很多时候航班6时多就落地了,这意味着我4时就必须起床从市区坐大巴到机场上班,确保在航班落地前1个小时到岗”。

在雅典机场,只要能看到国航航班,就可以找到江一帆。“活儿一定要干好,毕竟要对得起自己拿的工资”。这是江一帆对工作最质朴的想法。

航空公司驻外人员在异国他乡过年,缺的是喜气洋洋的氛围。对履新不足一年的范何云来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希腊过春节,也是他看春晚节目看得最多的一年。而在雅典营业部工作了4年多的江一帆,从来没有在春节回国与家人团聚过。“这是我在国外一个人过的第4个春节,每天正常上班,每逢佳节倍思亲……”寥寥数语,道出了民航人的艰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