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点亮每一块“畅享东方”屏幕的背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31 15:59:00

点亮每一块“畅享东方”屏幕的背后——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春运保障纪实(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龚嘉悦 报道:当旅客在空中欣赏着精彩的影视节目或收听美妙的音乐,在轻松愉快中不知不觉度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的背后,有这样一个保障小组在幕后用汗水、拼搏和付出让旅客在飞行中享受快乐的时光,让归途距离变得不再遥远,让东航品牌得到更广泛地传播。

点亮每一块“畅享东方”屏幕的背后——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春运保障纪实(2).jpg

浦东维修基地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肩负着东航33E与33H机型的娱乐系统维护工作。针对今年春运期间航后飞机减少、下半夜航班增多,A330型飞机航班量增加,长时间维修机会变少等特点,浦东维修基地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在负责人丁海雷的带领下提前布置、精心准备,仔细分析往年春运与旺季的故障数据,研究故障规律,总结排故经验,制定处置预案,提前准备相关航材,进一步提升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在春运生产保障中的战斗力。

点亮每一块“畅享东方”屏幕的背后——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春运保障纪实(3).jpg

在今年春运的保障工作中,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每日的工作量也骤然增加,小组成员奔走于各个桥位,面对增加的航班量与缩短的排故时间,他们顾不得休息,往往都是刚从这架飞机快步走下,又赶忙跑上另一架飞机的廊桥。除完成计定的工作单卡外,保障小组还主动协助解决客舱记录本上反映的突发故障。比如在一架A330飞机短停工作期间,多排座位娱乐系统发生故障,保障小组成员郭令杰从判断故障,更换部件到排除故障总计用时不到30分钟,保证了航班的准点推出。他高效的排故效率与精湛的业务能力赢得了机组与乘务组的一致好评。

点亮每一块“畅享东方”屏幕的背后——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春运保障纪实(4).jpg

在凌晨落地的飞机客舱中,始终能见到保障小组成员忙碌的身影,通过对A33E、A33H机队娱乐系统的日检、周检、月检以及120天检,保障小组排查出了大量故障并予以排除。在一次排除经济舱大面积故障的过程中,保障小组成员张晨反复交换QSEB控制盒不下十次,以判断具体的故障位置,直至次日清晨6点,整机的娱乐系统恢复正常工作,以最佳的技术状态迎接当日的航班运行任务。

31架A33E、33H客舱构型的飞机、近3000个终端控制盒、7000余块娱乐屏幕。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在春运保障工作中,抓紧每一次宝贵的排故时间,并以最快速度的修复故障,恢复娱乐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提高了旅客乘机的满意度。

浦东维修基地THALES娱乐系统保障小组会继续与THALES厂方代表合作,并协同基地生产技术部、安全质量部共同提升THALES娱乐系统的维修品质,把技术公司在《2019年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改善客舱维修品质”的任务做细、做精、做实,进一步降低航材成本的支出,增加对利润的贡献度,为技术公司“四化”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