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运首日 国航重庆两乘务组细心服务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2 16:30:00

att_133772.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毛竹、李扬 报道:1月21日,春运第一天,随着旅客出行量的增加,在南来北往的航班上,发生了两起乘务组与旅客之间的温馨温暖故事。

陈欣乘务组对晕厥旅客的8分钟急救

CA4164(运城一重庆)航班,16:10分,飞机从运城起飞,16:28分,乘务组还在前后厨房进行客舱服务前的准备工作,突然,35排C座的呼唤铃急促的响了起来,正在后厨房忙碌的杨明智赶紧冲出厨房,奔向客舱。看见35排C座的旅客正向乘务员招手,指着35排A座的女性旅客,只见该旅客正在抽搐、口吐白沫,凭着多年的客舱服务经验,杨明志立即判断出该旅客的可能情况,并马上开始急救。

这时,在前舱进行服务的乘务长陈欣也随着呼唤铃的响起,快步来到发病旅客身边,作为乘务长,她见此情景,立即启动了客舱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将组员进行快速分工,杨明智主救,赵欣负责记录,李学彦负责拿急救药箱,李娟负责与机组联系。不幸的是,通过广播寻找医生,未能如愿。陈欣再次走到客舱内,一排一排快速的询问旅客,有无医生,这次寻找到一位护士,主动站出来协助乘务组救助晕厥旅客。

陈欣乘务长带着护士来到35排,一边按照救急常识救助旅客,一边询问查找这位旅客的同行者。原来,由于春运期间,旅客数量增多,这位女旅客与她的同行者(丈夫)未坐在一排,他坐在32排的位置,乘务组通过与她丈夫沟通,了解到该旅客曾有过晕厥的发病史,这次出行前,身体处于感冒状态。在急救4分钟后,晕厥的旅客的脉博和呼吸逐渐恢复正常,8分钟后,也就是16:36分时,旅客恢复了意识,状态有所缓和,在乘务组的询问下,开始回答相关问题。

为让旅客得到更细致的照顾,陈欣将该旅客的丈夫的座位调整该旅客的旁边,并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安排专人负责照看她。

郭雨婷乘务组对感冒旅客的暖心呵护

CA4142 (北京-重庆)的航班,在登机过程中,乘务员谢冰毅就观察到旅客刘先生的脸色不好,便主动上前帮助刘先生整理行李,并主动询问刘先生身体不舒服的原因。

了解到刘先生是带着感冒上了飞机,谢冰毅就开始在后续服务中给予刘先生更多的照顾,当刘先生刚拿出一袋感冒冲剂时,谢冰毅便立即上前在刘先生未开口时,说“我给您拿热水冲调了吧”。

起飞后,谢冰毅和乘务长郭雨婷汇报了刘旅客带病乘机的事情,郭雨婷立即叮嘱客舱服务员随时关注询问刘先生的状况,贴心的为刘先生多次送去温开水,在拥挤的客舱通道第一时间为要去卫生间的刘先生让出通道……各种温暖的小举动融化了刘先生的心,让他在寒冷的冬季里感受到了冬日暖阳般的温暖。在飞机下降前,刘先生交给乘务组一封信交到乘务员手里,对乘务组的暖心呵护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