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运首日 南航在沈阳运送旅客1.56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2 14:3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天骄、崔莹睿 报道: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南航北方分公司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56万余人次,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0天来到,节前探亲流、学生流、返乡流、旅游流叠加,今年春运首日比去年春运首日客流增长15.8%。

出行高峰提前到来

记者今天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看到,在南航A岛柜台和安检口排队的旅客很多,带着老人和小孩全家出行的旅客为数不少。据介绍,为迎接春运的到来,一早南航北方分公司国内航班值机柜台提早至5:50开放,国际航班值机柜台提早至06:00开放。

春运首日,乘坐南航北方分公司航班回沈阳过年的旅客增长明显,该公司共执行进出港航班122班,出港60班,进港62班,进港旅客比出港旅客多6%,进港客座率较高的航班集中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郑州、长沙、武汉等中部城市到沈阳的航线上。而沈阳外出旅游的旅客也增加明显,沈阳出港客座率较高的航班集中在沈阳至广州、上海、杭州、海口、三亚、桂林、南宁等旅游航线上。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北方分公司春运首日开始在沈阳至长沙、武汉、香港航线上各增加一个航班,加密后,沈阳—长沙每日增至2班,沈阳-武汉每日增至2班;沈阳-香港每周增至4班。

智能化出行成一大趋势

南航北方分公司地服部张军表示:“今年春运出行最大的变化就是越来越智能化。”

南航北方分公司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全面推出智能化服务,在A岛附件提供自助值机设备,旅客除了使用现场的自助值机设备,还可以在手机上完成购票、办理值机、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都,在没有行李要托运的情况下,旅客执电子登机牌就可以直接过安全登机。据统计,春运首日南航在沈阳出港的旅客中,48%的旅客是通过电子化方式或自助设备办理值机的。

为特殊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为应对春运旅客大幅增加,南航北方分公司在现场增加服务人员和服务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同时在旅客服务中心专设特殊旅客柜台,春运首日一共保障了65名无人陪儿童、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的出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