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机务系统召开创“世界一流”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9 10:45:00

 

会议全景.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桢仁 报道:11月14日,东航机务系统创“世界一流”研讨会在东航之家召开。大会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展望愿景,谋篇布局,规划蓝图,推动形成东航机务系统创“世界一流”具体方向、思路和实施路径。东航股份副总经理、东航技术总经理冯亮,东航股份副总工程师、机务工程部总经理李智勇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东航技术党委书记张宇辉主持。

大会首先由张宇辉传达东航“世界一流”研讨会议精神,并对东航机务系统2018年前期各项工作任务进行总结盘点,全面部署机务系统下阶段深化改革重点工作项目。

研讨期间,参会领导被划分为两组进行讨论,对标“世界一流”,集思广益,开展头脑风暴。东航技术副总经理方维忠,东航股份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贾兴华就分组讨论结果分别从如何定义“世界一流”的机务、如何打造“世界一流”MRO、市场发展问题、产品竞争力提升难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据悉,东航机务系统在研讨会期间已初步形成创“世界一流”123发展蓝图,将以技术创新升级、组织能力提升、研发引领发展等三条路径,分别在2020年以及未来5到10年等两个重要时间点,逐步推进,实现“世界一流、亚太领先的MRO企业”的战略总目标。

冯亮在讲话中指出,东航技术自挂牌以来已经走过整整4个年头,在这四年的转型发展中,东航机务系统取得不少成就,思想认识显著提升,顶层设计基本成型,内部体制机制初步建立。但是,对标“世界一流”,东航机务系统仍然存在着许多不足,思想认识的紧迫性不够,市场化体制机制有较大差距,产品还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冯亮强调,东航机务系统要以改革和创新引领下一步“四化”改革发展,坚持体制改革促进机制创新,国际合作带动技术创新,党建引领实文化创新的发展总基调,把“四化”工作与日常工作融合为一,将改革工作进行项目化细分,把责任具体落实到领导、部门、个人。

针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冯亮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管理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二是以上率下,对公司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员工负责;三是昂扬斗志,不懈怠,不盲目,不僵化;四是弘扬正气,倡导廉洁自律,改革创新,遵章守纪,勇于担当,沟通协调。结合岁末年初相关工作,冯亮还提出相关具体要求,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张宇辉作大会总结,他指出,东航机务系统要着眼“深学、笃学、践学”,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严党、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作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确保“知责、明责、尽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

东航技术领导班子,东航股份相关分公司分管机务的副总经理,上航、云南公司、中联航、物流公司、江苏公司相关分管机务领导,东航技术各维修单位,各事业部、机关各职能部门及虹飞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