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开展重阳节特色航班活动(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7 10:29:00

b9.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维波、饶梓玉 报道:10月16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东航云南凌燕在三万英尺高空中开展“敬老传统,代代相传”特色航班活动。清晨8点,MU5801凌燕示范乘务长李彩薇带领优秀团员青年们从美丽的彩云之南——昆明,飞向璀璨的东方明珠——上海。3小时的空中旅程,打造了别样的真情服务,使得万米高空中的机舱格外舒适与温暖。

  “早上好,欢迎您乘坐东航班机”、“您好,重阳节快乐”,迎客声伴着热情甜美的笑容让旅客在秋日的早晨如沐暖阳。迎着朝阳,肩负着“让旅客安全舒适抵达”的使命,飞机从地平线平稳上升。

  “女士们,先生们,重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也叫“重九”,因为《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古人认为重阳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邀您共同分享我们传统的民间节日,祝您重阳节快乐!谢谢!”话音刚落,旅客们坚定地眼神、真诚地微笑、带劲地掌声全然传达出彼此心中尊老爱老助老的情感共鸣。

  团青李青泽手捧精心准备的飞机悬窗钥匙扣,为老人们送上代表东航的小小心意,“千里送鸿毛、礼轻人意重”,老人们手握着钥匙扣都非常激动。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赵老先生拉着乘务员李青泽的手说道:“我今年69岁了,到上海参加康巴文化巡展。趁着身子骨还硬朗,想再多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聊到去过哪些地方,最喜欢哪里的风土人情,话到深处,老人泛起泪光。祖国的繁荣昌盛造就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他们也曾是为国家奉献过一己之力的人民,在重阳节这样的日子里还能被记挂,心中如暖流流过无比温暖。

  巡视客舱时细心的马维波看到一位老奶奶神情有些不安,询问后得知,原来是老花眼的她喜欢学习看报,但今天出门着急竟忘了带老花镜。马维波听后轻轻俯身下蹲,接过老奶奶手中的《云南日报》一字一句地轻声念着,不时还问问老奶奶听懂没有,看着老奶奶一脸放松、闲情点头的样子,马维波觉得就像看见的是自家的亲奶奶,非常亲切。温暖的一个个场景让整个航班显得无比和谐有爱。  相逢是一种缘分,原本并不相识的人,因为重阳这一天,在MU5801航班相遇,短短三小时时间,仿佛一同度过了许久,心中的关切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化作行动传达:您往前走,行李我帮您拎到机门口;您牙口不好,今天的饭我帮您用热水泡软点弄成粥;一张张“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祝福卡片提前写好、及时送出......孟子有言:谨庠序之教,申之以孝悌之义,颁白者不负戴于道路矣。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去道别,东航云南凌燕示范组的乘务员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着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