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产支线飞机ARJ21首次内蒙航线展示运营(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0 17:12:00

0320_1.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3月20日,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喷气客机圆满完成“呼和浩特-乌兰浩特”往返航线运行,其在内蒙古的首次航线展示运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示运营将从20日开始,3月30日暂告一段落。意在向全社会充分展示ARJ21-700飞机适宜我国中西部地区运营条件以及作为国产支线飞机在我国中西部航空市场的运营优势。

0320_2.jpg

 

首次展示航班由ARJ21首家客户成都航空公司执行,去程航班号EU2781,11时35分从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起飞,13点09分在乌兰浩特机场平稳降落;返程航班EU2782,14时33分从乌兰浩特起飞,16时05分呼和浩特落地。

设计之初,ARJ21-700就考虑到我国地形特点,是首款按照我国中西部地区运营条件设计的喷气支线客机,并先后在内蒙古海拉尔、青海格尔木等地进行了适航验证。严格的试验试飞表明,ARJ21-700飞机适应我国中西部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具有显著的高寒、高原等性能。飞机在国内所有高原机场和绝大多数高高原机场可以实现满客起飞;在零下30度自然环境下仍能保持正常运行。

0320_3.jpg

 

这是ARJ21-700飞机投入市场运营后首次回到内蒙古地区飞行。内蒙古是ARJ21-700飞机高寒试验试飞的主要基地。2010年1月,处在试飞取证阶段的ARJ21-700飞机首次飞抵内蒙古呼伦贝尔机场,开始了跨越几个冬季的高寒试验试飞,并于2014年1月全面完成试验任务,充分验证了飞机在极端寒冷条件下的安全飞行品质和正常运营能力,为飞机取得型号合格证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4月,ARJ21-700飞机再次来到内蒙古锡林浩特机场,开展大侧风地面试验等一系列设计优化试验试飞。

目前,ARJ21-700飞机已经投入商业运营。2015年11月29日,ARJ21-700飞机正式交付给首家用户成都航空公司。2016年6月28日成功首航。2017年9月,ARJ21-700飞机获得生产许可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交付阶段。

成都航空目前飞机接收4架ARJ21飞机,先后开通成都-上海虹桥、成都-上饶-南通、成都-长沙、成都-合肥、成都-济南的往返航班,安全飞行约2000小时,安全载客人数超过5万人次。

中国商飞公司发挥本土化优势,建立了全生命周期运行支持体系和7×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保障飞机安全平稳运营。同时根据乘客及市场反馈,持续开展设计优化。本次内蒙古航线展示运营,ARJ21飞机将接受内蒙古社会各界的检阅,吸收各方意见建议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作为ARJ21飞机首家客户,成都航空全力保障飞机示范运营,资源优先保障、人力择优配备,示范运营效果良好。目前,成都航空ARJ21飞行运行系统以AOC为依托,完成了ARJ21飞机签派放行和运行监控等席位建设,逐步形成了先进的运行生产管理模式,提高了ARJ21飞机机队运营效率。自ARJ21飞机首航以来,成都航空累计培养专职ARJ21飞机飞行员14名(其中飞行教员6名、机长8名)、主任签派员5名、维修人员84名、客舱乘务员43名(其中25名乘务长)。

ARJ21-700飞机也是最新一代融合了干线飞机标准、技术的喷气支线客机。飞机为78~90座级,航程2225~3700公里,按照单通道干线飞机的舒适标准设计,客舱比同类型飞机宽40-60厘米,达到3.14米;比同类型飞机高10厘米,客舱高度2.03米,经济舱排距宽松,每座容积比同类型飞机高20%以上,即便1.9米的高大身材乘客入座后也可轻松伸展双腿。飞机舷窗可视面积达到257毫米×356毫米,超越单通道干线飞机的观赏体验,壮美山河尽收眼底。飞机融合了当今先进技术,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环保性。

ARJ21-700飞机现有国内外客户21家,订单453架。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