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河南飞行爱好者实现了通航“私家飞机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3 15:3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丽华、施书芳 报道:2018年新年伊始,随着民航河南监管局将国家鼓励通用航空快速发展的政策落地,河南一名飞行爱好者顺利实现了通航的“私家飞机梦”。河南省灵宝市阳平镇的严赞民率先实现了这个梦想,他驾驶着自己的直升机飞上了蓝天,成为河南辖区买飞机自己飞的第一人。3月中旬,民航河南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河南飞行爱好者不用再冒风险“黑飞”了,他们的“空中快速通道”将会越来越畅通,在不远的将来,通航也许会成为河南民众日常出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

近年来,中国民航局大力推动通用航空发展,积极倡导“让通用航空器飞起来,通用航空爱好者热起来”,并发布了相关的政策举措,其中取消了通用航空器引进备案审批,为个人和企业购买飞机、从事通航活动提供了极大的自由和便利;对私用飞行驾照申领者放宽了标准,大家担心的体检问题也几乎不存在困难。河南地处中原,各种地形都有,发展通用航空势在必行,而且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民航河南监管局抓住这一机遇,做好政策落地,在受理了严赞民的申请之后,引导这名飞行爱好者办理相关飞行手续:

第一步,严赞民先在辖区的飞机驾驶培训学校经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并顺利拿到了飞行私照。第二步,严赞民购买的是外国直升机,为解决其购机入关问题,河南监管局指导他以个人身份申请成立了一家非经营性通用航空公司,顺利购机,完成了航空器三证的申办。第三步,在中国民航局对通用航空确立“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安全管理新导向下,河南监管局创新提出,建议他将直升机的维修工作全部委托给具有145维修资质维修公司,由维修公司负责直升机的状态监控及维修计划制定,确保直升机的持续适航。第四步,经民航河南监管局联系协调,严赞民同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渠道。获得了空军批准的空域。2018年新年伊始,他驾驶着自己的直升机飞上了蓝天,成为河南辖区买架飞机自己飞的第一人,从申请到飞向蓝天,严赞民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

民航河南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过去对通航发展的要求过严、门槛过高,一定程度制约了通航发展,买架飞机自己飞,购机审批程序复杂、飞机维护费用昂贵、空域申请难,一道道的拦路虎让飞行爱好者望而却步,甚至有些超级爱好者偷偷摸摸自己飞,又危险又违法。现在,在民航局确立“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新思路指导下,在简政放权新举措的不断出台下,在“真情服务”的不断推动下,河南辖区有人率先实现了私人购机飞上天。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