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无人机“新玩法” 顶级X-FLY穿越机国际公开赛来上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20 13:2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哪里能飞?怎么飞才合法?买了无人机没有专业指导怎么办?”诸如此类问题总是困扰着广大无人机爱好者。不过,上海正在着力培育无人机产业,为无人机产业发展汇聚人气,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项名为“X-FLY穿越机国际公开赛”的国际无人机赛事便在上海月湖雕塑公园拉开帷幕,大赛汇聚全球顶尖选手,是目前国内技术水平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穿越机赛事。

11月18日、19日,被誉为“空中F1”的“X-FLY穿越机国际公开赛”在上海进行。X-FLY作为国内首家引入穿越机赛事的品牌,目前已具有丰富的赛事经验、成熟的赛事运营模式,并努力成为国内穿越机竞速赛事的标杆。

据主办方介绍,穿越机竞速是2014年从美国开始兴起的一项全新的体育竞技。2016年春季,迪拜举行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世界级穿越机竞速大赛,之后,穿越机竞速运动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选手水平也飞速提升。

穿越机属于高竞速、续航时间较短的小型无人机,算是无人机家族中一个特立独行的款式。其实所谓的穿越机并没有太固定的概念,只要能在地形复杂的障碍中快速穿梭的无人机都叫做穿越机。不过要想在障碍物中自由穿梭,飞机自然越灵活越好,机体越小越好,通常轴距小于300毫米,而且没有相机云台。这也就衍生出一种比较专业的四轴飞行器,俗称“穿越机”。

与大家熟知的航拍无人机不同,穿越机没有GPS模块,也没有智能避障系统,返航、悬停全凭飞手手动操控。穿越机能在设有障碍的赛道中竞速,进行普通航拍无人机无法尝试的3D飞行动作;同时,也可以配合视频眼镜,体验第一视角飞行的快感。通常玩家们喜欢自己买配件组装,也会自己组建战队,拍摄自己的飞行视频,追逐各种竞速比赛,在各种穿越机比赛获得冠军就成为了国内众多玩家的追求。据介绍,穿越机的时速可达到每小时120km/h-170km/h,有些达人可让无人机的速度更快。

 

在比赛现场,中外参赛者轮番上场,头戴FPV眼镜,通过第一视角来操控穿越机高速飞行,穿越各种拱门和镖旗等障碍物和不同弯道,最先到达终点者获胜。赛事中使用的穿越机均为选手自行组装和调试,而观赛者也可通过FPV眼镜,直接连接一台正在比赛的穿越机镜头,以全新的视角看世界,同时还能真切感受到飞行时的刺激感和自由感。本次赛事最终在100余名参赛选手中(含10余名外籍选手)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赛事由玄风航空提供技术保障。

玄风航空针对上海地区无人机爱好者空域报批、飞行困难的问题,也为了上海近30万中小学生的航空教育,在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松江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与上海月湖雕塑公园合作,共同打造上海月湖航空科普科创教育基地,这是上海唯一符合国家级标准的航模飞行营地,拥有专属无人机飞场,200米固定翼跑道、600平方米的航空和无人机展厅、2000平方米的多功能室内实训基地、6000平方米的露营用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兼具ASFC(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考点和UTC(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培训资质。

 

2017年,上海市体育局和体育总会将穿越机竞速赛纳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和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系列活动中,设立了上海佘山X-FLY穿越机国际公开赛。

上海作为国际金融大都市,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无人机应用前景,目前上海地区的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无人机航拍、航空测绘、无人机安防巡检、项目建设工程、无人机航拍监督等无人机行业应用作业将大有可为。同时,类似穿越机、无人机、航模、航空基础知识等航空教育的普及也为下一代创新能力的培养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晓兵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