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瑞丽航空全国首例跨航空公司通程联运业务获好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3 14:29:00

中国民航网讯:9月12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易(e)中转”特色服务产品在机场新闻中心正式发布。2017年昆明机场启动了“中转服务提升项目”计划,以瑞丽航空与厦门航空的芒市-昆明-福州/厦门航线为试点,开通了全国首例的跨航空公司通程联运业务,得到了来自旅客及业内的一致好评。

昆明机场正式推出长水机场“易(e)中转”服务产品,在产品设计上实现了五个国内第一:全国首家研发机场中转智慧服务系统、国内首家跨航空公司联运、首家按贵宾标准服务中转旅客、首家提供小语种全程导译服务、首家提供爱心中转服务。

瑞丽航空服务总监黄宁代表瑞丽航空发言

瑞丽航空代表在发布会上介绍,瑞丽航空于2017年3月1日与厦门航空开始试执行联程值机双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凡是乘坐厦门航空从厦门和福州始发经昆明中转瑞丽航空到达芒市的旅客以及乘坐瑞丽航空从芒市始发经昆明中转厦门航空到达厦门或福州的旅客,均可在始发地办理两段航班的值机以及行李直挂到旅客最终目的地,在昆明机场中转时由百事特负责引导旅客进行中转。从3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保障瑞丽航空、厦门航空互转旅客1395人。

此项业务开展既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又扩展瑞丽航空市场份额,正面提升了瑞丽航空的知名度,同时又让旅客感受到乘坐该条航线的方便快捷、及中转服务上带来的温暖,深受旅客的一致好评。

昆明机场于2009年首次联合东航云南分公司开展国内“超级中转”业务,标志着昆明机场中转业务的启步;2012年,昆明机场转场长水,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持续对航站楼各类标识进行优化,完善硬件设施,基本形成全面、规范、顺畅的中转保障流程;2014年,昆明机场正式开展国际中转业务,实现了全类型中转保障功能。期间,通过持续完善国内中转保障措施,推行“全网全通”业务,使国内通程站点从11个增加到48个;不断丰富“经昆飞”产品,将航空、旅游、服务有机结合,大大增强了经昆中转吸引力。截止今年上半年,昆明机场中转旅客达到175.7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4.3%,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瑞丽航空作为云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由云南省著名少数民族企业家董勒成先生独资组建,依托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是中国最具民族特色的航空公司。自开航以来,瑞丽航空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随着机队规模的不断扩大,现机队规模已达到14架。根据公司规划至2020年底机队规模将达到40架、至2025年达到80架。已开通航线达28条,每天执飞76个航班,覆盖27个通航城市,涉及辽宁、云南、黑龙江、天津、浙江、陕西、四川、内蒙古、湖北、重庆、广西、山东、甘肃、山西、河北13个省(区)和2个直辖市。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