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龙浩航空开通第五条货运航线 西安=广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7 09:14:00

中国民航网讯:历史上,西安和广州分别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7月25日,龙浩航空公司与西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共同开通的货运航线西安=广州,将两个起点串联起来。每周二、三、四、五、六,货物通过龙浩航空公司的波音737飞机穿梭于两地之间。

围绕该货运航线的开通,7月26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副主任艾晨,空港新城招商三局局长韩娜等领导莅临龙浩集团总部,与龙浩集团副董事长赵继光等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临空物流、国际商贸、飞行培训、飞机维修、生产制造等多个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开航4个月 开通5条货运航线

7月25日清晨06:00,龙浩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300F飞机(注册号:B-2571)载着约12吨货物,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于08:04顺利抵达西安咸阳机场。该航线班期为每周二、三、四、五、六。

据悉,这是龙浩航空公司今年3月29日首航以来开通的第五条货运航线。此前龙浩航空公司已开通广州=南通、泉州=南通=天津、泉州=杭州、南京=深圳货运航线。

据介绍,龙浩航空公司是首家以广州为主运营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开航至今,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运行方针,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在现有3架波音737运力的基础上,龙浩航空公司计划2018年引进6架飞机,争取2020年机队规模达到20架,为社会大众提供物超所值的航空运输服务。

双方合作有望拓展至临空物流、飞行培训等领域

据悉,空港新城是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分为机场核心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临空产业区、国际文化区、优美小镇和临空农业区五大板块。于2014年5月14日被中国民航局批复为西安国家航空城实验区,成为我国首个以发展航空城为定位的国家级临空经济区。

贺键对西安=广州货运航线的开通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合作推进临空物流、国际商贸、飞机维修等产业的发展,带动临空制造业集聚发展。“尤其是航校方面,可以进一步探讨合作。”

赵继光对贺键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龙浩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航空全产业链,与空港新城的发展拥有较高的合作契合度,未来双方可在航空物流、飞行培训、低空飞行信息服务、生产制造等项目开展合作,带动当地航空产业发展,加速地方经济发展。希望把西安作为龙浩的区域货运枢纽,把龙浩的西北总部落户空港新城。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