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航班延误却收到了感谢信:一场有故事的延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6 14:49:00

乘务员清查客舱

7月19日晚,福州航空FU6594西安=福州航班落地福州,比计划时间延误了近20分钟。在“闻延色变”的暑运特殊时期,本次航班的延误不仅没有招致旅客的不满,反而收获了一份包涵谢意的感谢信。神秘的FU6594航班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

重要背包,不翼而飞

当天晚上,西安的乔先生乘坐福航班机由西安飞往福州,第二天早上,他将代表公司参加一个重要的投标项目。上机后,由于其座位35H正上方的行李架已无剩余空间,他便将装有贵重物品的黑色双肩包安放于客舱36-37排的行李架上。

“由于这个航班经停宜昌,在前往宜昌的旅客下机期间,我还刻意关注双肩包的安全,但因机舱过道狭小,我无法第一时间站在36-37号行李架前看护双肩包,当最后一位宜昌旅客离开机舱后,我的双肩包已不知去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乔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失物寻找,紧急接力

发现背包丢失后,心急如焚的乔先生立即寻求乘务长的帮助,当班乘务长黄强果断作出决策,他一方面安排其他乘务员组织机上旅客认领各自行李,另一方面及时帮助乔先生向宜昌三峡机场派出所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一番搜寻过后,乘务员发现客舱内有一个与乔先生所带双肩包极为相似的背包无人认领,乘务长通过包内身份证,获取了背包主人的电话,并辗转联系到该旅客。此时,该旅客才发现确实拿错双肩包,但其乘坐的轿车已驶入高速公路,掉头返回机场需要20分钟左右。

“双肩包终于有了着落,我焦虑的心情有所缓和,但飞机起飞时间已临近,情况仍然十分紧急。”乔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机场派出所两位民警也赶到现场,他向大家陈述了包内物品的重要性及第二天早上必须使用的迫切性,为了帮助乔先生,机长通过协调,为他争取了20分钟地面停留时间,如果届时包未送到,飞机必须关闭舱门按时起飞。同时,乘务员也给舱内旅客进行事件广播,安抚旅客情绪,希望得到旅客理解。一场限时20分钟的紧急接力,就此拉开。

幸运的是,在各方的帮助下,乔先生的背包终于在“丢失”15分钟后完璧归赵,FU6594航班在延误近20分钟后,也顺利起飞。

失物招领,福航有妙招

“发现双肩包丢失的那一刻,我的心几乎沉到谷底;得知联系到错拿双肩包的旅客,我稍微放心了一点点;当最后双肩包在各方的通力帮助下双肩包失而复得的那一刻,我才放下心来。”顺利找回贵重物品的乔先生无疑是幸运的,但旅客在航班上遗失物品其实并不少见,不过如果你选择的是福州航空的班机,那么你的物品就会更多一重保障。

早在2016年,福州航空客舱服务部就针对旅客经常在航班上遗失物品的情况出台了相关的服务程序,乘务员们在每次落地后都会进行客舱清查,查看是否有旅客将物品遗失在客舱内,并争取在第一时间归还。部分无法在第一时间物归原主的物品,也会被乘务员们带回福州航空基地,等在失主认领。同时,福州航空还开通了失物招领热线,旅客可于工作日内拨打0591-28013927,询问有关失物信息。

一个小小的背包,牵动着机上数百旅客的心;一次短暂的延误,展现的是来自民警、机场、航司的浓浓爱意;一个失物招领程序的改进,体现的是福州航空客舱服务部对“温暖客舱,值得信赖”理念的始终践行。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未来,福州航空还将继续秉承民航局“真情服务”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更加努力地为每一名旅客带来感动、贴心的服务,也希望这些让人暖心的小故事不断温暖你我,让温情与感动常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雅云、陈康)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