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国AOPA举办2017中国特技飞行表演安全指导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4 17:03:00

7月24日,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主办的“2017中国特技飞行表演安全指导大会”在贵州黄平举办。这是中国首次以“特技飞行”为话题召开的大型指导会议。黄平县政协主席马剑英、中国AOPA监事长于东方为大会致辞。

会议现场

黄平县政协主席马剑英为大会致辞

马剑英在欢迎辞中表示,“2017中国特技飞行表演安全指导大会选择在黄平举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期望,通过2017中国特技飞行表演安全指导大会的成功召开,建立起国内特技飞行安全法规,促进旧州与国际接轨并与国际飞行小镇建立互助关系,为旧州机场今后的运营及开通黔东南州各通航机场的空域航线、通航旅游、通航运输奠定基础,促进各通航机场航线开通、航空旅游、航线开放及航空运输业发展,实现黄平、黔东南旅游'井喷式'增长。”

中国AOPA监事长于东方为大会致辞

于东方在致辞中说到,“中国AOPA一直是特技飞行表演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推广者,有诚意、有决定为中国特技飞行表演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近几年,中国航展经济快速发展、航空爱好者发烧友对特技飞行表演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是中国特技飞行表演事业发展的机会也是挑战。推动中国特技飞行表演事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是我们在座每一位共同的愿景,全球特技飞行的目光正在聚焦黄平。让我们携手努力,为推动中国特技飞行表演事业,实现中国特技飞行表演水平更高更快的发展作出贡献!”

通航专家、欧洲飞行表演协会理事James Black先生

在会议的大师讲堂环节,邀请到了通航专家、欧洲飞行表演协会理事James Black先生作主题为《介绍欧美特技飞行、飞行表演监管模式》的演讲。James Black以近百年特技飞行表演在全球表演出现的事故数据为例,分析了事故的原因并给出相应的建议。自1908年至2016年,飞行表演事故共造成3750人死亡,包括飞行员、现场观众和飞机上的乘客。James Black表示,“事故没有新的原因,只是新的飞行员在犯旧的事故,旧的错误。为保障飞行表演的安全,首先要相关监管部门设定并执行好相应的条例,还需要各相关部门之间相互沟通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其次航展活动的主办方要做好相关的安全保障工作,活动的选址、表演计划、表演当日的气象条件都非常重要。我们绝不能容忍任何人和机构所犯下可能带来的任何致命性的错误。”

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通用航空处副处长韩光祖作主题演讲:《CAAC对飞行表演和特技飞行的管理政策》。

韩光祖从为什么管、如何管理、面临问题三方面来讲解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对飞行表演和特技飞行的管理政策。民航局于2013年发布AC-91-19《特技飞行》咨询通告,2015年发布修订版AC-91-17《飞行表演》咨询通告,通告对特技飞行的人员和运行环境都提出了要求。人员要求包括:飞行表演时的经历要求、乘员必须配伞要求、飞行前、中、后自我检查要求;运行环境要求包括:遵守91部相关要求、使用空域要求、噪音制造要求、必须昼间飞行要求。

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通用航空处副处长韩光祖作主题演讲

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通用航空处副处长韩光祖答现场提问

英国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 Martyn Carrington 、David Barrell:《特技飞行安全与在中国进行飞行表演的经历》。

英国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 Martyn Carrington

英国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David Barrell

美中航空合作项目执行总监简杰锐:《美中航空合作助力中国通航发展》

美中航空合作项目执行总监简杰锐

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总指挥侯佩毅:《中国成立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经验》

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总指挥侯佩毅

中国AOPA技术总监、特技飞行专家侯珉:《中国特技飞行表演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AOPA技术总监、特技飞行专家侯珉

在会议举办的前夕,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第二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以下简称“飞行大会”)为期三天的特技表演刚刚落下帷幕。本届飞行大会邀请到了百年灵、无限极、第一通航、山河、华安等著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和大批优秀的特技飞行员参加。他们上演了空中芭蕾、机翼行走、完美编队等精彩表演。以本次飞行大会举办为契机,此次在贵州黄平举办的安全指导大会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现实意义。

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第二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特技飞行表演

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第二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特技飞行表演

2015年,中国民用航空局飞标司发布编号为AC-91-17的《飞行表演》咨询通告,通告指出:随着我国航空制造业和民用航空的发展,各种形式的飞行表演活动越来越多,大多数飞行表演活动需要申请偏离CCAR-91部第119条和201条相关要求。飞行表演活动的主办方或局方如需获得专业指导,可以联系国际航空表演委员会(ICAS)或中国AOPA(www.aopa.org.cn)。为更好的推动国内特技飞行表演安全发展,中国AOPA已经积极与ICAS取得了联系,学习了关于特技飞行表演的监督管理模式,翻译研读了FAA的相关法规。下一步,协会将积极筹建“特技飞行”信息平台,制定飞行表演队评价标准体系,助推特技飞行表演在中国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本届大会以“安全与发展”为主题。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办主任张增明、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通用航空处副处长韩光祖、美中航空合作项目执行总监Geoffrey Jackson、欧洲飞行表演协会理事James Black、英国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Martyn Carrington 、David Barrell、原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航空一部主任申海青、中国AOPA监事长于东方、中国AOPA文化总监、飞行大会总指挥张峻、黄平县政协主席马剑英、黄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范爱红、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飞行指挥侯珉、“八一”飞行表演队原队长张信民、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总指挥侯佩毅等嘉宾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