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记者带你360度欣赏无人机视觉盛宴(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06-22 16:48:00

“大壮”无人机进行展演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蕾 报道:你造么?第七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开幕了!或许你没有时间去现场参观这场无人机盛宴,不过没关系,下面就让记者带你一起去看看!

进行花式表演的3位飞手

  室外展演精彩绝伦

  6月21日下午,在北京北安河机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无人机飞行表演。表演拉开了“ASFC-尖兵之翼第七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的序幕。本次无人机大会由中国航天报、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高博特公司承办。

北安河机场全景

北京淳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航拍机主要用于影视航拍,交通巡查,城市规划。

  展演一开始,来自中国台湾、泰国的三位年轻飞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花式表演。飞手随性而又专业的动作,娴熟而又酷炫的技艺,真是让记者大开眼界。这三位飞手最大的才20岁,最小的只有14岁,都是获得国际无人机飞行大赛奖项的选手。

北京云翼同创科技有限公司的软体飞机

  花式表演之后,“主角们”陆续登场。第一个上场进行飞行表演的是来自壮龙公司的“大壮”。机如其名,“大壮”十分庞大。作为世界上第一款油动直驱多旋翼无人机,不但可以承担60kg的商业载荷,并且由于其使用汽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提供方式,使其续航时间最长可达4小时。而且每天可以进行最高4000亩/天的作业面积。“大壮”在起飞之前需进行发动机预热,当发动机全开时,百米之外都能感受到其轰鸣声。

观众看台

  值得一提的还有韦加公司的翔宇电动固定翼无人机,有效载荷达5kg,续航时间可达2小时,稳定性强,不仅如此,它的外观也很漂亮。

河南天腾航空科技公司无人机进行伞降

  随后,天腾、中航贵州等无人机公司也纷纷进行无人机展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一片。快跟着记者一起欣赏吧!

来自中国台湾、泰国飞手进行花式表演

  一直以来,飞行展演都是无人飞行器活的灵魂,是完美诠释无人机产品性能的生动呈现方式。这场高质量的无人机动态表演,对于无人系统乃至我国航空领域都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LY”无人机

  最后再介绍一下北安河机场,想必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机场于1993年建成,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是北京市唯一可起降固定翼飞机的私人小型机场。机场主跑道长600米,宽25米。辅跑道长350米,宽15米,停机坪面积达10000余平方米,可供各型直升机或4座以下的轻小型飞机起降。

翔宇无人机伞降

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联翼V尾融合尾吊布局验证模型

准备弹射式起飞的翔宇无人机

  室内静态展示也精彩 操控无人机并不难

  尖兵之翼室内静态展示于6月22-24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尖兵之翼”无人机展创始于2006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我国无人机领域内举办最早、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人数和参展企业最多的无人机专业盛会。

A300中程无人机系统

  本次展会汇聚80余家展商,其中参加北安河机场飞行展演的10余家企业在此也展出了各自的无人机产品。昨日在机场上空观看无人机展演,今日在展馆参观无人机静态演示,从动态到静态,一定能让你把它们了解清楚!

CT-300(大壮)无人机

  在壮龙公司展台,记者又看到了CT300和CT200两款油动直驱多旋翼飞行平台,它不仅有着产品科技感十足的外形,它们的出现也预示着油动直驱多旋翼技术的真正实现。

D-5型多用途电动四旋翼无人机

  壮龙公司一直致力于工业级无人机整机及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制造,在电动无人机占据市场的情况下,他们另辟蹊径,率先研发了油动直驱多旋翼无人机,实现了之前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技术,同时将它带向市场,应用到农林植保、物流运输、航拍航摄、架线巡线、护林防火、遥感测绘、边防海防、缉毒缉私、国防军事、环保监测等诸多领域。

TD220型无人机

  记者了解到,壮龙公司的无人机平台和飞控系统都是由本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良好的配合度,使用起来也更加安全稳定。科研团队还针对飞控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改良——例如一键式起降、全自主作业等,使得操作简便,更适合新手用户上手;超强的地形跟随功能使无人机在作业中适合不同复杂地形;简单的结构设置,标准化零部件,便于维护保养。这些功能的实现也成为这款油动多旋翼无人机从实验室成功走向市场的重要砝码。

北京淳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展台

  说完油动无人机,再说说电动无人机,翔宇电动固定翼无人机是电动无人机里比较有名气的一款,它的有效载荷达5kg,续航时间可达2小时,它是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飞行平台。通过集成专业任务设备,能轻松胜任航空测绘、电力巡线、城市规划、石油管线巡查等作业任务。

北京韦加无人机科技公司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无论壮龙还是韦加公司无人机产品,针对不同行业需求,他们都会提供无人机的定制服务,还可在此基础上提供二次开发等服务,更大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另外,如果购买了他们公司的无人机,他们还可以提供免费的维修养护培训、飞行技术指导,只需两个星期的时间,“小白”也可以当上操控高手。你想不想也买一个呢?

单兵携带D-1型电动四旋翼无人侦察机

第七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场外

雷神无人机

天降警用无人机

万户空天展出的无人机

翔宇无人机

战鹰TIM-X80无人机

壮龙科技公司展台

责任编辑:赵晓兵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