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全满意班组扎实开展航班换季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9 11: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春雨 报道:为贯彻落实换季保障要求,确保航班换季后保障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近日,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全满意班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航班换季特点,提前入手、全盘统筹,从提高思想认识、技能培训、特情处置演练、隐患排查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航班换季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统筹谋划,提高政治站位

地面服务部全满意班组安排部署换季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对全员思想、人员排班、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就换季后货邮行数量上升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合约商储备人员、做好勤务调整,并将制定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航班换季工作顺利进行。

提升技能,练就过硬队伍

全满意班组坚持以安全第一、高效运行、旅客需求为核心,不断优化保障方案,完善作业指导书,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增强员工监管货邮行运输的能力,同时收集行业内历年异常事件典型案例,组织专项安全教育培训,深刻吸取经验教训。针对换季期间大风、沙尘天气频发的特点,开展特殊天气机坪运输预案培训和演练,摸清值班经理和一线员工应急处突能力,对症下药,为航班换季后的特殊天气做好准备工作。此外,建立特殊天气“设备系留及安全确认清单”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处突能力验证水平清单”,通过“两清单”更加明确工作执行标准,提升机坪监装队伍的硬实力。

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运行生产安全平稳

全满意班组指派专人对手持机等通讯设备、执法记录仪、充电柜等设施设备进行适用性自查,尤其对接口等重点部位加大检查和维护力度;对保障车辆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开展换季保养,严防“带病”工作,做到安全规范运行;对电脑及用电设备进行集中清理和电路检查,整改插线板违规摆放问题,确保用电安全。同时,针对航班换季保障特点,对航班控制员、监装监卸员等岗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工作流程中防隐载、防刮碰措施有效性;业务单据装订放入文件夹,避免形成FOD。通过全面排查,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下一步,地面服务部全满意班组将持续做好航班换季的各项工作,为新航季的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编辑:张彤 校对:孙文瑾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