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柳州机场刮起一阵夏季的“清凉”之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9 13: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廖昱 报道: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针对高温天气,柳州机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备战高温天防暑降温工作。

持续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柳州机场领导班子组成慰问组分两个批次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一线户外作业员工并送出清凉饮料。


慰问组深入一线调研员工夏季防暑降温各类诉求,并来到行李包房、机务休息室等场所,实地视察员工休息环境、防暑降温药品配置情况。慰问组向高温下坚守一线岗位的员工表示慰问,感谢大家面对高温酷暑、疫情防控、运行保障等多重任务,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确保航班平稳运行。同时,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暑降温,并要求各部门合理安排外场员工作息时间,切实保障员工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员工不仅送去了清凉饮料、藿香正气液等消暑降温物资,还送去了对奋战在各个岗位职工的关爱和问候,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全体职工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内生动力,为柳州机场战高温、斗酷暑、防疫情、促生产提供了坚实基础。

组织开展预防高温中暑应急处置演练。为提高机场员工应对夏季高温中暑应急处置能力,柳州机场组织开展预防高温中暑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急救室医护人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防暑降温小常识》,讲解了发生中暑情况后的紧急处理方法,明确分工职责。

演练模拟装卸人员在机舱装载货物时突然出现大汗伴眩晕、胸闷、恶心等症状,机坪工作人员发现其有中暑迹象后,将其扶到廊桥下阴凉处,同时向急救室人员报告,请求医疗支援。急救人员接到工作人员中暑信息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将患者转移到医疗救治点开展紧急救治,同时留置观察,但患者症状未缓解,遂联系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派车转诊。

通过预防高温中暑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机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协调配合水平,有效提升了户外工作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在高温天气下人员中暑事故的发生,确保机场持续安全平稳运行。

开展防暑降温培训,各重点岗位放置放暑药品。柳州机场通过组织放暑降温专项培训,将中暑的症状、出现中暑症状的处理措施、互助救治及药物使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现场实操。同时,通过在重点岗位设置急救药箱和解暑药品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十滴水等方式,真正将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组建淋浴房、设置清凉柜等方式持续改善员工工作环境。通过改造行李包房的卫生间,组建了员工淋浴房,并采购工业大型电风扇,加强通风降温,确保一线户外员工的降温设施设备,满足防暑降温要求;设置员工休息角,并配备清凉饮品柜,提供清凉饮料、饮用水及放暑降温药品等;在为员工提供餐食时,增配菊花茶、绿豆汤等清凉饮品,确保员工能安心度夏,清凉一“夏”,真正将员工装在心里,努力做好员工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