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创兴班组:安全服务 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0 10:1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江 报道:初见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创兴班组的成员们,许多人都会被他们的青春活力所感染。活跃在大兴机场货运区的这支专业安检队伍,他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

创兴班组隶属于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飞行区安检部,自成立以来,创兴班组认真落实“安全第一,文明检查”的工作要求,贯彻“强化工作作风,廉洁奉公无私,心怀三个敬畏,发扬三敢精神”的工作理念,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超高的责任感与过硬的专业技能不断践行口号中的理念与精神,不断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每一票货物安全过检。


创兴班组全家福

将技能提升落到实处

创兴班组以围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以安全生产为主题,从思想与行动两方面着手,结合实际工作,通过对安全生产法规及文件全员宣贯强调,安全生产案例的剖析警示教育,民航安全生产宣传视频观看等方式,对全员进行警示教育,强化自身思想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中员工思想到位、意识到位、行动到位。

创兴班组针对技能提升方面,还组织班级内部的技能培训和技能考核,内容涵盖了机场货邮安检作业的理论知识、证件检查、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X射线机检查等日常工作项目。在考核中,创兴班组秉承着以实战出发,切实提高全员的技能水平为出发点,加大违禁物品的数量以及种类,还结合实际情况增加化妆品充电宝和多功能点烟器等新型违禁品,并将日常的生活物品改装成违禁品,以此确保技能提升落到实处。

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作为安全保障型班组,创新班组在日常安全教育中,注重内外兼修,重点针对岗位廉洁风险点提示员工要“知敬畏、强作风、明法纪、受警醒”,同时还定期开展安全责任培训,督促班组员工严守岗位底线,严守空防安全。此外,创兴班组还注重法制教育,教育员工遵守交通规则、提升法制观念,警惕网络诈骗,并以网格划片的形式设立安全监督员,确保员工八小时以外的安全管理。

与此同时,创兴班组针对公司下发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为全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十大网络诈骗:刷单、网上借贷要交钱、稳赚投资理财、假冒公检法员、游戏充值、发红包返现等常见诈骗套路,并就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进行指导,提高员工识诈防诈鉴别力,切实将防诈反诈工作落到实处。

将三个敬畏落到实处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创兴班组还组织全员认真学习贯彻三个敬畏,增强员工敬畏意识,强化内在约束。从提高员工思想站位出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立树牢员工三个敬畏意识,推进作风建设,真正将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实日常。

班组员工在工作中将空防安全放在首位,严守安全底线,依规依标操作,在岗员工必须坚持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保障空防安全;督促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对云课堂的学习,增加员工理论知识;展开研讨,对以往因职责不落实导致的不安全事件进行分析,增强员工责任感,做到领导担责、员工尽责。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创兴班组全体员工在工作中立足于安检工作标准,把各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用心做好各项保障任务,提高国门安检服务质量,如今,他们依旧保持着“归零心态”,认认真真完成每个班次的勤务保障,为确保大兴机场的持续安全默默奋斗着。

责任编辑:张彤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