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海口美兰机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14 16:24:00

自7月9日海口出现疫情以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迅速响应,全体干部员工上下一心,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启动防疫应急预案,恪守“管住关口、人物同防、进出并防”的指导方针,通过守牢“人防、物防、环境防”防线,全力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b4.jpg

防疫措施不放松,出行服务有温度

在进港旅客防控疫情输入方面,美兰机场协调执飞海口航线的各大航空公司做好始发站前端卡控,会同属地政府开展查码测温,同时在两座航站楼布置常开14条、备用11条通道落实所有来(返)琼人员落地核酸检测政策。

在出港旅客防控疫情外溢方面,美兰机场对所有出港查验点位的智能查验设备系统进行优化升级,仅需刷身份证即可识别健康码、核酸等信息,高效配合目的地机场进行前端卡控及会同属地政府开展旅客核酸证明查验。

与此同时,美兰机场还推出“乘坐高铁出港旅客便捷就近查验点、智能查验设备助力快速通关、特殊旅客爱心通道、协同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场驻点组做好政策解释解读、协调航企提供退改签、要求航企加强前端提醒告知、增派防疫引导志愿者”七项防疫真情服务,在守好疫情防控关口的同时,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彰显美兰机场人文关怀。

b1.jpg

消毒管理高频次,员工精细化管控

在环境防控方面,美兰机场重点强化消毒管理,将航站楼、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品的消毒频次由3小时一次提高到2小时一次,并对消毒过程要求100%监管。

在内防员工感染方面,美兰机场严格贯彻落实海口市美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机场区域人员均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率要求,针对办公区域、员工宿舍、员工食堂等重要场所严格执行每日定时消毒、出入口扫码测温、定点手消配置、取消堂食等要求,并持续开展员工个人健康管理、防护穿脱等培训,同时安排专人对上述措施加强监察检查,严格抓好落实。

在员工关爱方面,美兰机场针对受海口市部分地区封控政策管控影响无法回家的员工,美兰机场统一安排食宿,并向无法离家的员工和家属提供必要帮助,解决基本生活物资困难。

b2.jpg

应急处突不松懈,守好空港防疫关

针对应急处突方面,美兰机场一方面制订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按照三个点位、11条通道准备设施物料,预计30分钟内即可完成布置,6小时左右即可完成日均在岗保障人员约7200人的全员核酸检测。

b3.jpg

另一方面强化流调转运队伍建设,协调属地政府提前准备流调转运及隔离酒店资源,同时机场动员组建流调配合队伍,以备突发情况处置,并要求全员学习12项应急预案,重点针对旅客核酸阳性、员工感染阳性、环境检测阳性等情况保持激活状态,随时做好响应准备。

后续,美兰机场将始终严格落实民航局、属地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高要求、严落实,守好、守牢、守住海南自贸港空港枢纽防疫关口,弘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服务海南”的海控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b5.jpg

温馨提示:自7月14日零时起,出港旅客、送行人员、机组(含执行任务机组)及其他所有进航站楼人员需凭 48 小时 1 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并经测温无异常、扫地点码、查验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裕光、云蕾)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