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航空安全知识大揭秘!长沙机场开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9 10:2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肖婷玉报道:安全生产,责重山岳。本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6月16日,长沙机场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在1、2号航站楼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民航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敬兵开场致辞。

5.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风化正茂。来自长沙机场的安全快闪节目《在灿烂阳光下》,通过“视频+演唱”的方式,生动地向社会公众展示出机场几代航站楼翻天覆地的变化。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长沙机场现场启动“争当安全吹哨人”主题活动,号召机场及驻场单位全体人员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维护机场安全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成为防范化解风险的“吹哨人”,营造“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浓厚安全文化氛围。

活动中,长沙机场以“主会场+云会场”的形式向广大旅客普及航空安全知识,这也是长沙机场首次采用趣味动画的方式向旅客解密“大飞机为什么能精准平稳降落?”这一问题,揭开了“仪表着陆系统”的神秘面纱。一位来自南京的王先生观看视频后说:“我来长沙出差算比较频繁的,雾天的时候,我就经常担心航班能否正常降落。不过这几年来,我亲身感受到长沙机场的航班越来越准点了,今天才知道原来是仪表着落系统在发挥着神秘的作用,真是涨知识了,回家后还能给儿子科普一下。”活动现场还有导航知识趣味问答环节,过往旅客都很有兴趣地参加抢答,随着一个个答案的公布,观众们不时发出“啊,原来是这样!”的感叹声。

湖南空管、南航、厦航、奥凯、湖南航、油料等单位现场演出的《山峰上最亮的星》《革命歌曲串烧》《安全,生命中的永恒旋律》等安全快闪节目,也是别具匠心,精彩纷呈。同时,长沙机场对现场活动进行同步直播,在“你问我答 知识科普”环节中,直播间观众们也十分热情地参与抢答,一位网名为“咖啡奶茶”的网友在直播间留言道:“本来只是路过,点进来以后发现还挺有趣的,没想到还能以这样的形式了解到民航知识,我还抽到了奖品,给长沙机场手动点赞!”

活动期间,长沙机场分别在1、2号航站楼设置安全咨询日宣传点,共派发2000余份《航空安全手册》,并为旅客提供民航安全知识解答服务,活动当天共接受3600余名旅客的现场咨询。据悉,湖南民航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三个敬畏”大讲堂、典型案例剖析教学评比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本次活动由民航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主办,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承办,民航湖南空管分局、南方航空湖南分公司、厦门航空湖南分公司、奥凯航空湖南分公司、湖南航空公司、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湖南分公司、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