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京两场餐饮公司多重“组合拳”有效推动经营提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8 13: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蒙蒙 报道:清明小长假期间,随着机场客流量增加,北京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餐饮商圈经营收入不断取得新突破——北京两场餐饮商圈日销售额于4月2日同步达到近15个月峰值;小长假所在周期间,首都机场餐饮商圈日均销售额环比增长8%,大兴机场餐饮商圈日均销售额环比增长12%;截至4月5日,大兴机场餐饮商圈日销售额已连续13天突破百万。

复工复产以来,餐饮公司多措并举,通过多重营、促销活动,持续有效激发商圈消费活力;立足扩大内需、创新探索经营模式;加速招商,激活商圈资源价值,以多重“组合拳”加速推进机场餐饮商圈经营提振。据统计,2021年3月,两场餐饮商圈平均日销售额较2020年同期增长3.3倍,已恢复到2019年单场运行同期水平的75%。

多措并举,激发商圈消费活力

推进会员系统建设,增加客户粘性。餐饮公司积极推进餐饮商圈会员系统价格优化,协调店面完成会员价格的补录及审核的同时,探索会员储值业务,目前会员储值业务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推出各种营促销活动。餐饮公司各商圈积极借助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发掘旅客消费需求,推出“女神节”等主题营销活动;为适应老年旅客饮食习惯,落实适老化服务,大兴机场部分店面还推出老年人专属优惠套餐等。

同时,餐饮公司也在不断加大机场员工消费的优惠力度。以首都机场为例,精选合约商旗下店面员工折扣均由“食品部分8.8折”变更为“全场餐品7.5折”、妹记新增10款价格不到25元的员工精选优惠组合、T3乐港休闲馆店面新增7款员工超值优惠套餐等。

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回升,餐饮公司动态调整营业时间。以大兴机场为例,目前57家餐饮店面营业时间全部恢复,其中7家餐饮店面营业至夜航保障结束,另有7家店面24小时营业。此外,餐饮公司联合大兴机场,推出升级版“深夜食堂”项目,以满足转机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夜间就餐需求。

扩大内需,创新探索经营模式

立足扩大内需这一基准点,餐饮公司将机场员工作为商圈的另一大消费群体,以自营业务为试点,积极探索经营新模式。一是面向驻场单位开展员工就餐代办结算业务;二是为驻场单位员工提供更多用餐选择与专属优惠;三是搭建完善营销模式宣传机制。据了解,在上述举措推出期间,餐饮公司自营业务实现盈利模式的新突破,经营收入增量显著。以T3星阳舫和花漾咖啡厅6号店为例,员工月消费最高占比可达店面总收入的30%至40%。

目前,餐饮公司正在积极与商圈各品牌沟通,力求将各项合作业务的参与店面选择扩展至整个同好商圈,为机场员工提供更多用餐选择。

加速招商,激活商圈资源价值

复工复产以来,餐饮公司不断优化招商模式和策略,合理调整商圈租售比,采取小批量、高频次的模式持续推进招商工作,为餐饮商圈注入新动能。

截至3月,在北京两场及成员机场共开展23批次招商,完成39家店面共计一万余平米资源招商,引入三十余个国内外知名餐饮品牌,包括大型连锁餐饮、中华老字号、新兴餐饮品牌及品质米其林餐厅等。其中,大兴机场新一期餐饮资源招商与二期店面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自5月起,将有鱼你在一起、沁庐等14 家餐饮店面陆续亮相大兴机场,为旅客带来更多的就餐惊喜。

五一小长假临近,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旅客出游需求持续增大,机场餐饮商圈经营提振有望于近期再度迎来新突破。对此,餐饮公司已提前筹划,积极应对,确保商圈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向、同步、平稳推进。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