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架湖南航空涂装飞机亮相 长沙黄花机场“过水门”迎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8 18:22:00
[video:首架湖南航空涂装飞机亮相 长沙黄花机场“过水门”迎接]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雯 报道:12月8日上午09:28  ,一架机身喷涂为“湖南航空”的空客A319客机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稳稳落地,缓缓驶过两辆消防车搭起的高大水门,正式投入湖南运营。

长沙黄花机场举行“过水门”仪式迎接首架湖南航空涂装飞机(王志伟/摄)

寓意“接风洗尘”的“过水门”,是民航业中最高级别的礼仪,这架受到礼遇的是湖南航空第一架涂装更改客机。为保持品牌一致性,湖南航空的客机涂装保持了红灰的主色调以及“鸿鹄”的logo设计,机身英文名也延续了Air Travel。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克涛,湖南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天学及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民航湖南安全监管局、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湖南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吴嘉竹及湖南航空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在现场,见证了首架湖南航空涂装飞机的到来。

首架湖南航空涂装飞机落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罗利国/摄)

 “这是湖南航空继上周完成更名后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标志着湖南航空以崭新的面貌立足湖南、服务湖南。”湖南航空执行总裁张军锁表示,“作为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湖南航空致力于将湖湘文化带上蓝天,同时,我们还将继续以互联网+精品航空为经营模式,以自身的技术力量服务智慧民航。”

据了解,目前湖南航空机队共有12架A320系列客机,后续将陆续完成湖南航空机身喷涂改装,并投入航线运营,同时,湖南航空名称及标识也在机票销售、航班信息查询等方面也逐步替换使用。

未来,湖南航空以长沙为主营基地,不断加大在本地的运力投入及航线网络布局,积极融入“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

湖南作为中部重要省份,辐射范围广泛,“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覆盖了我国31个省(区、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到达东亚、东南亚、南亚主要国家的四小时航线网络,其中涵盖了大量重要旅游目的地以及当今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活力最足的地区。湖南航空作为湖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不仅是当地一张靓丽的空中名片,在航运价格、航线订制、航空枢纽打造、旅游影响力扩展、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方面,能够和区域发展战略形成紧密配合,更充分的融入当地经济格局,释放城市发展活力。

目前,湖南航空已通航长沙、昆明、南京、成都、无锡、青岛等全国31个城市,并在中南地区围绕长沙航点取得了重大突破,2020年春夏航季接连开通长沙—昆明、长沙—沧源、长沙—烟台、长沙—海拉尔等长沙始发航线,冬春航季再次增加长沙过夜运力投放,进一步优化运力布局和航线网络结构,新开长沙—成都、长沙—沧源—丽江航线,优化长沙—昆明直飞航线。

作为湖南人自家的航空公司,湖南航空始终以“扎根湖南、服务湖南”为目标宗旨,力图打造成为“锦绣潇湘新名片”。在航班运营上,也不断引入特色服务,通过打造“锦绣潇湘”客舱服务特色班组、“湘味”美食文化主题航班等活动,将极具特色的湖湘文化通过航班传播出去。

展望未来,湖南航空将围绕长沙运行基地不断进行战略产业布局,整合湖南省“航空+旅游”出行产业链资源,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借助同程航旅在旅游产业以及互联网领域的先天优势,为湖南民航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同推动湖南航旅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