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景德镇机场“窑变”班组荣获首都机场集团“优秀班组”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7 15:21:00

日前,在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举行的“四型”标杆班组及2019-2020年度“四型”优秀班组现场评选会上,景德镇机场“窑变”班组荣获本次“经营型”优秀班组称号,这是迄今已来,景德镇机场班组创建所获得的最高奖项。面对荣誉与成绩,回顾班组创建至今的探索与努力,他们很想把工作中的收获与大家一起分享。

服务赢得市场

窑变班组创建至今10年,是一个以航空配餐为主,多项业务共同开发的经营团队。今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配餐食品供应单位因生产人员短缺,无法正常提供当天制作的新鲜航食,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班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寻找新的货源替代,大家马不停蹄多方奔走,按照航空公司配餐部门的要求,以零星采购的方式与某大型超市达成协议,当天即完成协议签约、商铺采购入库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虽然增加了新的成本费用,但在疫情特殊情况下,诚信不打折扣,顺利做好每个航班配餐保障。

去年,华夏航空公司在景德镇机场推出通程航班的地面对接服务,旅客凡乘坐经停景德镇通达第三个城市的航班,即可在航站楼购买商品享受更优惠价格,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针对一段时间以来,售卡服务纠纷问题频繁出现,为此,部门在航站楼班组创新建立了“第一受理人”服务问题应急处理办法,及时化解经销商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纠纷。2019年以来,景德镇机场成为集团唯一商贸有效服务零投诉的单位。

积极主动服务,让航空公司和旅客满意是我们一直努力追求的方向,也是班组共同坚守的理念与价值。

管理提升品质

广告租赁作为非航创收的一项重要业务,班组联合引进开发现有资源,通过设施的升级改造,当年租赁收入同比增长20%,去年金秋,李克强总理来景德镇视察工作,乘机离开时,看到机场塔台上的大兴新机场及广告词的宣传画面后,给予了积极点赞。

为持续提升餐食品种质量,班组从源头抓起,严格加强对供货商资质审查和安保责任措施,杜绝“三无”产品,并专程邀请航空公司配餐部门老师,到班组现场进行培训,丰富餐食品种,提升餐食品质,真正做到让旅客放心,使航空公司满意。做好开源节流,通过抓采购环节降成本,“以需定供”,对于面包点心食品和热食简餐,根据每天旅客流量来确定生产进货量;抓生产环节控成本,现场管理控制模式,防范食品过期产生的成本浪费问题;抓管理环节省成本。调整工作流程,缩减在岗人员,配餐进入NC系统,有效堵住了经验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对整个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控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创新成就业绩

在机场商铺招租困难的情况下,班组积极营销,与景德镇陶瓷协会主席联系,委托其牵头联合本市11家高端品牌陶瓷组成联盟,化零为整,抱团发展,创新组建了“名企汇”品牌陶瓷,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该经营模式优势明显,实现多方受益:1、分公司利益最大化, 三年租金稳定收益,达到150万元;2、旅客受益,汇集更多知名品牌,同城同质同价,线上线下同价,品质有保障,且装修后的商铺高端大气又温馨舒适,购物休闲环境更优化;3、商家受益,原来8家商铺至少需要16名员工,现在仅需2名即可,仅人工成本一项每年就可节约近百万元,且统一形象展示,统一营销宣传,品牌更具推广价值,让更多品牌商家关注机场商业,也更愿意搞好进驻机场的业务,形成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营销平台;4、同时,更好的激活了陶瓷市场,拉动了地方经济,千年瓷都的名片由此飞往世界各地。

2019年,景德镇机场非航各项经营收入536万元,同比增长3.1%,为计划目标值的105.1%,同年,班组送审的航站楼“名企汇”创新管理项目,荣获机场集团公司二等奖。

搞好文化建设, 团队进取意识进一步增强。在班组建设过程中,班级成员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对班组制度、管理模式等内在要素的建立,大家热情参与,共同筹划,形成了同心协力,共同分担的民主氛围,班组成员团结、家庭气氛浓厚,充满活力和凝聚力。

通过此次参加首都机场集团“四型”标杆班组评选活动,窑变班组学习到了更多各标杆、优秀班组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为班组建设下步工作带来更多启发和思考。未来,窑变班组将继续发扬秉承创新求变基因,创新创效,努力提高班组管理能力,让班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推“四型”机场建设,为机场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镇庸)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