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宁夏机场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盛维君: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7 14:57:00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宁夏机场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的盛维君“疫”不容辞的冲在第一线,她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转化为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将西北民航“认真、科学、冷静”的防控原则转化为牢不可破的防疫屏障,将集团“员工0染疫”的目标转化为身先士卒的攻坚作为,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擦亮忠诚卫士的名片。

战前线:构建“铜墙铁壁”,坚守宁夏门户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面对疫情,她勇挑重担,除夕不休、初一不停,连续奋战十几天,带领防控办全体“战友”对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研究制定宁夏机场《防控方案》《处置预案》和《强化措施》,以最严的要求确保了集团部署第一时间在宁夏机场落地见效,推动全体干部员工形成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共识。她和全体疫情防控人员一起在防输入、防感染、防扩散、防反弹四个阶段筑牢了防疫“安全网”,累计实施体温检测500.8万人次,移交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23648人、境外返宁人员4644人、处置发热人员114人,保持了检测、消杀、流调、防护等各项措施100%实施,带队开展监督检查30次,查找梳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计7大类81项,提出改进意见84条,建立了应急状态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行秩序。宁夏机场疫情防控行动迅速、措施严谨、防护细致的做法被自治区党委转发全区,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9次刊发机场防疫阶段性经验。

稳后方:扛实主体责任,护佑健康机场

疫情初期,“84”消毒液、酒精、测温仪等防护物资成了紧缺物,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消毒液更是极度缺乏。为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她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每日工作超过十几个小时,采取“开源节流”两手抓的措施,向地方政府、行业政府求援,积极联系区内外供应商,调动各方力量,从全国采购防控物资。根据“统筹计划、统一调配、合理使用”的原则划分了“疫情防控岗位等级”,制定了“机场员工防控物资发放标准”,及时科学分配各类防控物资,全力保障机场人员自身防护安全。对在银居住的2384名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利用钉钉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120期,使全体员工对防控疫情知识和措施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同时,她主动承担起员工健康防护的任务,疫情以来共对80多名发热和集中隔离员工开展跟踪回访,除了关注健康状况外,还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制订《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员工心理防护手册》,让员工真正感受到了“隔离不隔爱”。

重协调:凝聚八方力量,共筑防疫高墙

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后,根据“三返”人员、进京人员和境外疫情防控的新特点,宁夏自治区五地市、教育及境外疫情防控专班等工作组200余人进驻宁夏机场,她主动牵头配合,密切联防协同,动态优化机制,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形成了以机场为主阵地的疫情防控矩阵。协同自治区实现防境外输入登机排查监测、法律和政策告知,形成“管在落地”的工作闭环,在邀请自治区评估专家组现场评测中获得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她主动配合职能部门,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高效率、最优服务”为总体原则,积极协商地方政府和联检单位制定国际航班备降保障方案,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全力做好全国分流国际入境航班备降保障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把好防范疫情传播的航空关口。疫情期间,共高效保障防疫、复工复产3524吨物资航空运输,8架次境外包机,圆满完成8架飞机6批次785人、2360件援鄂人员物资设备运输,确保了人员零感染、防护零遗漏、工作零差错。

她在17年前参与抗击“非典”疫情中,因表现突出被宁夏自治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又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荣获了诸多荣誉,面对“最美逆行者”的称号,她说:“我不是在逆行,只是朝着目标和希望。在这场仍未结束的持久战“疫”中,荣誉应该属于机场一线的全体员工,属于医护人员的“天使白”、属于生产保障人员的“守护蓝”、属于消防队员的“橄榄绿”、属于志愿者们的“志愿红”,是他们化为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将舍身忘我的精神力量汇聚成抗疫的巨大能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她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把“不忘初心”的誓言牢牢地写在了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牢记使命”担当和民航人的本色。(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云)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