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包新华:真情服务 真诚做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30 14:15:00

g4.jpg

检查员包新华

提起包新华,同事们第一时间想到是他像“老黄牛”一样勤恳的样子。对待工作他始终怀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任劳任怨,不求回报,以十年如一日的坚毅奋战在捍卫空防安全的第一线,他的兢兢业业,他的不求回报,他的默默坚守,都成为了他的标签。在不同的人眼中,他有不同的形象。在领导眼中,他是不可或缺的好帮手;在同事眼中,他是有困难向前冲的标杆班长;在旅客眼中,他是热情有力的亲切安检员。他用勤奋诠释初心,用忠诚履行使命,用乐观精神面对困难,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新时代的安检员楷模。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能获得多少成就,能是能为他人带来多少快乐。当我帮助旅客后,看见他们脸上舒心的笑容,我就觉得一切都值了。”对包新华而言,生命的价值就是不断为社会做贡献,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在疫情期间,包新华独创了“四心”“四善”结合法,他总结简明扼要,面对旅客要热心、服务旅客要贴心、处理问题要耐心、立足本职要初心。“四善”是要善于发展旅客的需求、善于为旅客传递法律法规、善于发挥安检员的作用,善于注重细节。

他总是能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为旅客排忧解难。在包新华帮助过的旅客中,有一位让他十分难忘。“同志!同志!这是我的老战友送给我的,你们怎么能不让我带?”一位白发苍苍的七旬老人,颤颤巍巍地走到包新华的面前提出了质疑。经了解,这位旅客是一位退伍的老兵,来北京看望战友,临走前老战友送了他一枚打火机作为纪念,这枚打火机承载着他们几十载的情谊。包新华知道后,为老人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征得老人的同意后,他陪伴老人一起将这枚珍贵的纪念品送去了快递。老人紧紧地握住了包新华的双手,连声道谢。包新华能获得无数旅客的认可,靠的就是一片赤诚的真心。

包新华常说:“认认真真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民的信任。”包新华在琐碎而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一名基层安检员的风采。他经年累月的坚守,他的热心、贴心、耐心、初心,他的敬业奉献贯穿了他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为新时代的安检员树立了典范。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用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娣萱)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