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安检站:知敬畏 抓作风 强三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4 14:14:00

为进一步加强货邮安检人员职业作风建设,天津机场安检站货运安检部门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结合实际行动强化安全思维、规范履职、正风肃纪、专业能力,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持续打牢安全“三基”,确保航空货物运输持续安全平稳。

加强员工培训 多级质控管理

结合民航局“作风建设年”、“三基”工作要求,天津机场安检站货运安检部门制作了《安检职业作风建设》《“三个敬畏”安全警示教育》等宣教课件,通过线上培训方式对全员进行专题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员工遵章守纪意识及自我约束力,营造了“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安全文化氛围,为整体队伍作风建设植入了厚重的人文内涵。在此基础上,天津机场安检站货运安检部门还持续加强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及礼仪修养培训,不断增强员工主动服务意识和换位思考意识,通过作风和服务两手抓提高整体队伍素养和内涵,为确保民航持续安全打下了更为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监督管理机制方面,天津机场安检站货运安检部门创新质控队伍管理模式,成立兼职质控员队伍,由部门管理人员和所属中队长对其进行双重管理,避免质控员受所属中队制约,充分发挥质控员的监督检查作用。通过员工个人自查、兼职质控员日常检查和部门月度质控交叉检查的多层级检查工作,有效提高了货运安全检查工作质量。

创新业务建设 提高工作效能

随着现代科技不断发展进步,各种新型违禁品层出不穷,为了更好地保障航空货物运输安全,天津机场安检站货运安检部门创新思维、积极钻研,通过多种方式提高货物运输安全保障能力,走在钻业务和强创新的工作路上。

员工通过自己学习爆炸物的特性和结构特征,更加直观地了解爆炸装置的整体构造,从而提高对爆炸装置的认知度和识别能力;制定《违禁品测试培训手册》,该手册由员工自行搜集、采图制作,包含违禁品实物图片、多角度的X光机图片及刀具的尺寸等,共包含违禁物品11项,共计97件;结合货检业务特点,组织员工共同研发《货检危险品与违禁品辅助辨识系统》,该系统已收录了4000多种货物、危险品和违禁品品名,目前该系统已成功申请了国家软件注册权,并正式投入使用。

通过多种管理举措的实施,天津机场安检站货运安检部门整体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队伍执行力和作风行为方面明显改善,为推动天津机场货物运输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范圆圆 王倩)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