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检王登宇:请缨作战 只因护你一路平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3: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晓澜、刘晨瑶 报道: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首都机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能力控制疫情波及范围,保障旅客生命健康安全,将T3D被划定为重点地区和国家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对于身处在一线的民航安检员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安检员王登宇作为百合班的代表第一时间请战,要求参加此次专项保障任务。他说:“为旅客保驾护航,是每位安检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希望自己可以加入到这场“战斗”中!

08.jpg

万家灯火处,独为异乡客

王登宇作为90后新生力量,在首都机场已从事五年的民航安全检查工作。在这五年间,每次春节休假都会出现点“小状况”,导致迄今为止他只在家里过过一次年,今年他好不容易向班长递交了休假申请表,希望可以回家陪陪父母,可就在即将启程回家时,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他果断向班长撤销了自己的休假单,他说:“只要我们一起同努力,疫情定可防!”就这样他再次放弃了休假回家的机会,私底下休息无意间听到他跟父母打电话说今年不回去了,明显感觉到电话那端片刻的寂静是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为了不让父母觉察到眼里早已泛起了泪光便匆匆的挂断电话,称该接岗了,就这样,王登宇迅速调整情绪,义务反顾返回岗位中坚守。

严守安全底线,保运行安全

进驻专区后,伴随着第一班涉外重点地区航班抵达,王登宇便开始了他紧张又严肃的检查工作。工作中丝毫没有受疫情影响,时刻落实岗位责任意识,对过检的每幅图像进行严格判读。突然,一名外籍中转女性旅客的随身行李引起了他的高度重视,王登宇秉持“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指令开包员对其进行开包检查,经开检确认,查获一盒“仙女棒”。王登宇用高度严谨的工作态度,不仅保障了旅客生命健康安全,而且还保障了空防运行安全。一个班次保障完毕下来,他脱下笨重的防护装备,发现里面衣服已经湿透,但他依旧很满足,很骄傲。他说:“虽然每天要和旅客近距离接触,但这身护服仿佛给了他一种神奇力量,让他感觉自己像个战士,浑身充满了力量。”

面对这些挑战,王登宇不曾说过一句怨言,不曾喊过一句累,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安保人,随时准备奔赴前线,随时准备为民航事业奉献自己。在抗击疫情工作发生以来,王登宇始终不惧危险,勇往直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结束,让我们一起静候春来!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