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2019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展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8 16:49:00

微信图片_20190918164016.jpg

2019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民航网讯:9月18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及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民航技术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航材集团北京华诺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展会是一次充分展示民航新技术,促进装备水平不断提升,助力新时代中国民航业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重要盛会。

展会以“智汇、智立、智成——新技术智领四型机场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民航空管和机场两大领域,举办“一个展览、三个论坛”一系列活动,聚焦民航发展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展览展示、交流对话、主旨演讲、现场洽谈等形式, 就促进新理念、新技术、新设备的研讨与运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民航空管和机场技术进步。

民航技术装备服务展览亮点多多。本次展览自9月18日-20日,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E4馆,展览面积约5500平米,共有近70家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参展。展览重点围绕机场和空管两大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新业态,全面展示民航技术装备及服务领域的最新研究运用成果,主要包括建设设施与设备、信息系统与装备、安保系统与装备、航站楼系统与设备、探测监控系统与装备、应急救援设备、地面支持设备与服务等、智能设施与服务、新能源设施与装备、金融与租赁服务等。同时,部分科技企业还展示了航空器相关新技术、新装备,主要包括航空电子设备和机载系统、组装设备与技术、航空检测设备、飞机内饰、发动机及零部件、飞行训练模拟器、无人机、液压系统、气动系统、轻金属及复合材料、维修设备和技术、精密的制造设备、航空服务等内容展示。开幕式后,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领导,英国驻华使馆外宾及民航专家,以及民航各地区空管局、有关机场、技术装备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莅临各展位参观,并分别对感兴趣的新技术、新装备等进行深入了解,就相关技术设备的运用进行合作洽谈,为推进新技术在民航空管和机场领域运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英论坛”促中英民航交流合作。“中英可持续机场规划和设计论坛”是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与英国投资贸易总署2006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及2018年后续补充协议精神,应英国驻华使馆要求,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英国驻华使馆及英国国际贸易部共同组织的机场领域的业务交流论坛。论坛规格高、内容丰富,来自中、英两国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表6项主旨演讲和2场圆桌讨论,围绕民用机场“机场综合交通中心规划与设计、航站楼规划与设计、机场零售业规划与设计、绿色机场建设及新能源技术装备”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和分享,聚焦两国民航机场发展所关切的难点问题进行充分业务交流,畅谈创新理念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引起双方共鸣,促进深入合作,共促中英民用机场高质量发展。

机场创新技术论坛聚焦机场新技术运用。机场创新技术服务论坛,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以“四型机场”建设为引领,邀请国内外机场管理专家、优秀企业服务商,围绕机场创新技术服务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共同分享前沿科技、新理念、新成果和经验体会,促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在民用机场得到推广运用。北京首都机场分享了绿色机场建设的经验;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畅谈机场地面活动引导与控制系统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运用;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就航空地面设备产业标准发表主旨演讲;华为就5G技术在机场的应用前景进行展望;阿里集团围绕阿里巴巴如何助力机场智能化展开主旨演讲;威海广泰提供机场特种设备以租代购的解决方案;北京三聚环保分享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新技术进展与国际碳减排计划。

空管创新技术发展论坛助推运行保障能力提升。为破解空管运行保障中面临的瓶颈问题,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围绕空管行业内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举办了空管创新技术发展论坛。邀请具有代表性的空管单位、技术装备科研企业领导及专家,共同分享空管领域相关新技术理念、研究成果、经验体会。论坛共分为主旨演讲、技术交流、总结交流等环节,通过论坛的交流、分享和洽谈,分享的技术理念及成果,为促进新技术、新设备在空管领域的推广应用打下良好基础。

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及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领导,英国驻华使馆外宾及民航专家、学者,以及民航各地区空管局、有关机场、技术装备等单位的领导、专业部门负责人和嘉宾约400余人,将参加相应的技术装备服务展、中英可持续机场规划和设计论坛、机场技术创新论坛和空管创新技术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