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盼:用真心服务 用真情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0 15:23:00

张盼在查验证件.jpg

张盼在查验证件

早上5:30,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迎来了早高峰。

“您好,请出示证件,谢谢!”

“后面的旅客请排好队,准备好登机牌逐一扫码通过。”

“行李打包在12号门走廊旁边。”

这个身着黑色安检制服,忙碌在T3四层出发大厅的姑娘叫张盼,她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东区通道管理科的一名员工,入职已经两年的她,从一名实习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安保战士。

年轻的张盼充满了朝气与斗志,别看她才20岁,她显现出了一种成熟,她能认真对待捍卫空防安全这个神圣的工作,并践行“真情服务”,长相甜美的张盼总是想和煦的春风一样,温暖着来往的海内外旅客。她热爱这个职业,认为这个职业能帮助很多人,使自己人生充满了意义。

做好小事情,海外友人连称赞

张盼从学生时代就是一名优秀团干部,现如今也是一名优秀的宣传委员,她将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发扬在工作岗位上,她站在服务工作的一线,很好的展现了公司倡导的“真情服务”,耐心、细致的她让旅客感受到了什么是“国门安检”。

8月13日,张盼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执行巡视任务,在巡视到二层国内到达B出口附近的位置时遇到了两名非洲友人求助,其中一名非洲友人会说汉语,他指着他的朋友向张盼求助。

“这是我的朋友,他前几天从白云机场转机过来的,这是他的行李单据,他要取行李,但是他不会说汉语,我没有证件,无法跟他进去(控制区)寻找航空公司,他找不到地方,也无法交流。”

张盼看了看那位非洲友人的护照、登机牌、行李单据,微笑着说:“这样吧,您的朋友证件是齐全的,我带他进去找国航行李查询吧,您跟您朋友嘱咐一下,在出口这稍等会。”

就这样,张盼引领着这位非洲友人来到国航行李查询,并向国航工作人员说明了具体情况,最后这位非洲友人顺利的领取了他的行李。时候两位非洲友人脸上洋溢着真挚的笑容,不停地道谢张盼,看到友人的笑容,张盼心里暖洋洋的。

爱心帮患客,对待旅客如家人

炎热的暑季任然挡不住人们出行游玩的热情,每当这个时期,总会有部分旅客在航站楼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但就当病患旅客突发身体不适深感无助之时,我们的安检员无论是在岗位上的、巡视中的、还是在监控室的,都会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帮助。

就在一个夜班期间,张盼在T3二层行李大厅A厅结束执勤任务休息,此时大厅格外寂静,在路过33号行李转盘时,发现一位男士蜷缩在转盘后方座椅上,满头大汗,张盼立刻上前询问情况,这位男士表示自己从乘机时到现在一直在腹泻,出来后一直在行李厅里不断上厕所,现在腹部剧痛,手机又没电了,想跟大厅休息会儿在去医院。

张盼认为情况刻不容缓,立刻将情况上报值班班长呼叫机场急救,并不断安抚旅客,随后值班班长带领机场急救到达现场,张盼全程陪同急救人员来到急救室,并从值班室为旅客拿暖贴,接热水,帮助急救人员,经过急救人员简单处理后,旅客被送往机场医院观察,旅客在临走时,嘴中不停地感谢张盼:“太感谢你啦,小姑娘,这种关心真有一种家的感觉。”

作为一名优秀的安检员和青年团员,张盼认真学习、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将青春挥洒在祖国的空防安全事业上,用责任捍卫安全底线,用真情服务旅客,用行动创造青春价值,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旅客,展现“国门安检”新面貌、新风采。(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建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