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刘彬 诠释精彩人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25 16:18:00

 

b5.jpg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刘彬,获得2018年集团公司第二届候机楼服务技能大赛个人全能第一名的荣誉称号。刘彬从最初抗拒参加比赛,到最终载誉而归,荣誉的背后,经历了思想转变,辛勤付出和无悔坚持,刘彬用他精湛的技能和忠诚的担当完美诠释了当代民航精神,而刘彬也成为安保公司的青春榜样,激励更多青年人奋发向上,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不畏困难 坚定信心

2018年8月的一天,刘彬接到部门助理电话,问道:“你是不是参加过集团公司服务技能大赛并且取得过不错的成绩,第二届集团公司服务技能大赛马上就要举办,继续参加吧”。刘彬毫不犹豫的回答"我参加"。因为刘彬知道这次比赛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舞台,更是为公司争得荣誉的机会。

紧接着公司开始了选拔,从每个区派出的选手当中选取三名选手代表公司参赛。刘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优异的表现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通过选拔代表公司参赛。起初,刘彬对比赛很有信心,可是当他来看到考试资料和试题比重分配后有些畏难,因为服务大赛的比赛包括理论、中文实操、英文实操,此次比赛的准备时间只有一个月,英语资料对于他来说有不小的难度,比重还占了将近百分之五十,并且此次比赛将刘彬擅长的安检知识全部抹去,这无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刘彬很快就振作了精神,他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激励青年时说过,“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是啊,梦想的实现仅仅靠激情是不够的,更需要我们为之努力和奋斗!在刘彬的青春路上,困难和挫折只是他成功路上的炼金石,他坚信他会克服一切困难,取得好成绩!

全力备战 突破自我

备战过程中,学习英语对刘彬来说是最大的挑战,为了能快速记忆单词和语法,刘彬每天学习到凌晨,有时候都快睡着了,可是突然猛地又惊醒继续学习,拿着手机一个一个的查英语单词怎么读什么意思,摘抄出英语资料中的一些英语语法和固定搭配,每天一遍一遍的看,希望可以在短时间内形成短暂的记忆,同时还要学习如何能够投入感情来表演,回到家后,妻子和孩子都是他每天练习的服务对象,妻子开玩笑说道:“每天听你这么练习,我的英语都进步了一大截”。过程是艰辛的,但是结果是丰盛的,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刘彬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了集团公司服务技能大赛全能第一名,集团公司金牌员工和民航局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青春榜样 传播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为激励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刘彬被公司评选为青春榜样巡讲人,在广大员工中进行巡讲,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讲给青春路上的每一位追梦人。在巡讲中刘彬讲到:“作为空防安全守卫者,飞行工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看似平凡,但保障每一架航班安全就是不平凡。我们要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持之以恒保持警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榜样在身边不仅仅传播正能量,更激励了广大青年奋发向上,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刘彬认为态度是衡量一个人能否获得成功的重要标准,一个人的潜力来自于三个方面,知识、技能和态度。无论做什么事情,态度十分重要,一个人具有了某种态度不一定就能取得成功,但是成功的人都有着一些相同的工作态度。刘彬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不断地去努力,去学习,去遇见他人生路上的下一个闪光点。(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谭笑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