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宁波机场年旅客运输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9 15:1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业刚 通讯员黄跃光 报道: 11月9日13时42分,随着东航MU5178次航班的平稳降落,旅客郑通走出客舱,有幸成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2018年度第10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宁波机场年旅客运输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正式跨入世界繁忙机场行列,成为2018年全国首个新晋级千万级机场俱乐部的机场和第33个千万级机场。

宁波机场于1984年建成通航,1996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2011年突破500万人次,此后又用了7年的时间,实现了又一个500万的跨越。面对航空市场的激烈竞争,宁波机场2000名员工拓市场、创效益、节成本、强管理,在新常态下,把握新形势,探索新方法,实现机场运输生产跨越式发展。

 

(以上图片由蒋曜、朱希恩拍摄)

多年来,宁波机场以客户为尊、以员工为本,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民航”建设。2016年以来先后通过民航安保审计、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与运行效能评估。机场集团全力打造阳光服务品牌,积极营造“温馨充满空港”的真情服务氛围,为进出宁波空港的旅客提供安全顺畅、高效便捷、温馨愉悦的服务体验。机场集团不断强化货运航线的国际链接功能,先后与中货航、友和道通等合作实现阿姆斯特丹、大阪、达卡等多条国际全货机航线的运营。

2016年货邮运输量首次突破10万吨大关,2017年达到12万吨。宁波机场作为浙江省首个国际卫生机场,空港口岸已成功获批“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及进境水果”国家指定口岸资质。美国、日本等地的新鲜水产品、水果纷纷从宁波入境运往全国。同时,宁波本地的奉化水蜜桃、慈溪杨梅以及电子产品、纺织服装等也搭上了飞往全球的班机。

宁波机场总经理郑智银表示,跨入千万级是宁波机场发展的里程碑,意味着宁波机场航线网络和航班通达性进一步增强,将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放,这对提升服务城市经济能力、带动临空经济发展、推动空港周边总部经济、优化城市产业布局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宁波机场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设备、丰富航线航班网络,继续深化“传统航空+本土航空+低成本航空”的航空公司运力布局,与省内机场形成差异化发展。

相关新闻:

宁波栎社机场:天桥起东方 空港奏华章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