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宁波机场旅客吞吐量破700万人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2016-11-23 09:58:00

昨天13:10,随着台北桃园飞抵宁波的MU2010航班平稳降落,宁波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00万人次大关。宁波机场旅客吞吐量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超过了2015年全年,增幅位居浙江三大机场首位。

随着旅客吞吐量的迅猛增长,各大航空公司也加大了对宁波的投入。今后,宁波人坐飞机出行,会更加便捷。

每7名旅客中 就有1人是出入境

有数据显示,1至10月,栎社国际机场飞机起降近5.3万架次,完成旅客运输652.5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8.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6%、13.8%和36.0%,其中货邮吞吐量增幅位居华东各大机场首位,今年机场客流预计将突破770万人次。

其中,国际及港澳台旅客吞吐量超过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约1/7的旅客为出入境旅客,这一比例远超国内许多运送旅客超过千万人次的大机场。

目前,宁波机场开通的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达到26条,其中日本线每周7班。在宁波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达到45家,开通国内(含地区)、国际航线92条,通航城市77个。

据宁波机场边防检查站统计,1至10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进出境旅客9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其中国际44.4万人次,增幅达30.4%。

宁波空港国际(地区)货运量亦呈现“井喷式”增长,已完成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货邮吞吐量逾2.7万吨,增幅达105%。今年以来,宁波空港先后引进友和道通航空、扬子江快运航空、中国货运航空等货运航空公司,开通宁波到达卡、大阪、阿姆斯特丹全货机航线。其中,宁波至达卡的定期航班载货容量达102.9吨,创下宁波空港全货机单班货量的最高纪录;宁波至大阪航线每周五班,是国内首条跨境电商直达专线;宁波至阿姆斯特丹是宁波机场开通的首条洲际全货机航线。

截至目前,宁波空港全货机航线达到10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5条。在航线拓展的同时,部分货运航班的机型也得到升级。

元旦出行 特价机票也不少

近年来,宁波机场(全称“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的发展,可谓是在夹缝中突围,困难重重。一方面是机场本身的容量将近极限,亟待扩容;另一方面,四周还有上海、杭州、温州等地的国际机场重重包围,稍有不慎就落后。

为此,宁波机场克服超容量保障瓶颈,优化业务流程,改善运行保障条件,组织客货运输生产。

服务提升,客源上升,航空公司自然不会放弃这块巨大的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几乎国内所有低成本航空,都已进驻宁波市场,并加大对宁波市场的投入。原先分散到上海、杭州、温州的旅客,又回到了宁波。

据宁波机场市场部统计,目前已有15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进入宁波机场,比去年新增5家。今年1至10月份,低成本航空在宁波机场起降3392架次,输送旅客53.7万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24%、26%。

元旦前后,从宁波出发,特价机票真不少。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12月5日,宁波飞名古屋,票价只要9元。时间段比较好,10:40至14:00。12月14日、12月19日、1月2日、1月4日,都能抢到9元机票。

元旦前后,春秋航空从宁波去泰国曼谷的机票,也很便宜。12月28日,单程450元;1月1日、1月5日涨了点,票价698元。

国内航线,大航空公司元旦前后也在搞促销。宁波去武汉的机票,12月27日,东航推出最低票价,单程160元。其次是1月6日,单程180元。元旦前后去往沈阳,东航最低的单程票价是260元。去张家界、哈尔滨、太原、济南、西安、南昌、洛阳、长春、大连、烟台、上海等地,东航最低打2.5折。

责任编辑:赵晓兵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