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航科院与多家单位共同对民航智慧运控开展联合攻关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20 19: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君唯、王子铭 报道:为落实民航局关于智慧民航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支撑保障航司运行控制能力水平提升,3月19日,航科院组织召开航空公司智慧运控工程技术中心研讨会,邀请工程中心成员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参会并共同签署工程中心共建合作意向协议。航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李郁出席会议,航科院中宇(北京)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运成主持会议。


(航科院供图)

会上,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副总经理陆韵国、航科院中宇(北京)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冠宇、星航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娟、长龙航空运行控制部AOC总调度顾建华等与会嘉宾,分别从自身专业视角出发,结合各自在前沿技术应用的实践探索,对智慧运控工程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分享,并对中心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富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建议,围绕智慧航司运行控制领域建设过程中密切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相应解决思路,也为工程中心后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李郁表示,希望通过共建单位智慧运控工程技术的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智慧运控的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依托航空公司智慧运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各大航空公司、科研机构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度联动,形成“共建、共研、共享、共赢”的良好生态,通过整合行业内外优势资源,强化基础科研攻关和核心技术突破,有效降低运行成本,增强应对复杂运营环境的能力,为航空公司智慧运控领域提供更为卓越的解决方案,塑造面向未来的现代化航空服务体系,为我国航空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科技动能,共同助力我国智慧民航建设以及航空产业科技创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工程中心在航空公司智慧运行与控制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与应用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航空公司智慧运控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通过此次研讨会,各参会单位达成了深化交流合作、共促航空公司智慧运控工程中心技术创新发展的共识,将携手推进智慧工程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广泛应用,形成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应用的完整链条,全面提升我国航空公司在智慧运营与控制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