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举行校史文物藏品捐赠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6-09 19: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雨洲、蔡建军 报道:6月6日,中飞院举行校史文物藏品捐赠仪式,学院院长关立欣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捐赠文物的个人和单位颁发捐赠证书、捐赠牌。

关立欣表示,校史文物藏品蕴含着红色基因、历史故事,承载文化特质、精神血脉,是中飞院人继续前行的智慧宝库和力量源泉。自去年启动文物藏品征集活动以来,学院各单位、个人和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积极捐赠。截至目前,学院收到的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建设与发展的证件、教具、教材、奖章奖状、制服、老照片、档案资料和各单位的设施设备两百余件/套。

关立欣表示,举行捐赠仪式,既是一次庄严的历史交接,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和校史课。当前,学院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校史文物藏品的收集和校史文化的丰富工作作为学院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特色活动,在弘扬中飞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发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

关立欣号召新一代中飞院人,要铭记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对党的忠诚、对国家集体的热爱、对教书育人的执着,铭记他们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继续发扬和传承老一辈建设者们的奋斗精神和爱校情怀,坚持不懈用中飞院精神铸魂育人,书写出新一代接力者的“中飞院故事”,在无私奉献、不懈奋斗中培养谱写交通强国民航篇章的时代新人;要凝聚全员力量,通过丰富完善校史文化,全方位多形式的打造校史研究平台,构建宣传和积淀中飞院精神的人文高地,不断厚植新时代中飞院人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为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凝聚新的精神力量。同时,他也号召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师生校友,永葆初心、心系母校,多宣传、多动员,积极捐赠民航和学院建设发展相关的历史物件,讲好校史故事,丰富校史资源,让中飞院精神特质更加完善。

退休老同志、原学院党委书记魏正清作为捐赠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学院建立的校史文物藏品捐赠平台,既给广大教职工提供了方便,也给学院校史馆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育人的教材,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民航英才的培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关立欣代表学院接收了开国大典长机领航员、新中国民航第一代建设者张祖礼同志生前保留下来的校史文物以及两航起义亲历者沙金玉同志捐赠的物品。魏正清和学院第一期飞行学员、原学院飞标处处长李天鸿也在现场进行了文物捐赠。

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讲好校史故事 培养时代新人”主题座谈。大家围绕如何向师生讲好校史故事、如何利用好校史文物资源、如何结合时代特点传播好校史文化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据了解,中飞院将对征集到的文物藏品进行入库登记、保护、存储等工作,经过整理和挑选的文物藏品将在天府校区航空科教基地里进行展示。(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