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南苏丹交通运输部部长就人才培养合作到中飞院访问考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4-24 18:3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田以丹 通讯员杜雨洲 报道:4月23日,南苏丹共和国(以下简称南苏丹)交通运输部部长马杜特·比亚尔·耶尔(Madut Biar Yel)一行到访中飞院,就学院承担的“南苏丹空中交通管理系统运管人员培训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全方位开展南苏丹民航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座谈和实地参观。学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南苏丹交通运输部部长就人才培养合作到中飞院访问考察(唐一凡/摄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我国为完善南苏丹国内基础设施体系,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开展了机场、道路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建设合作。目前,在建的南苏丹空管系统工程项目为该国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南苏丹加强其空域管控、航空发展、飞行安全及相关管理发挥重大作用,对该国的国防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去年10月10日,“南苏丹空中交通管理系统运管人员培训项目”在南苏丹首都朱巴正式开班授课。受疫情影响,培训主要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该培训项目为南苏丹空管系统工程项目的配套项目,是我国成体系援助非洲国家民航示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负责该项目中空管相关岗位专业培训,培训周期为一学年,参训学员57人,涵盖空中交通管制、通讯导航监视、航空情报、航空气象等专业,将为南苏丹民航空管系统的建设提供必要的人才储备。

“中飞院是全球知名的民航类大学,学校的专业性毋庸置疑。希望双方可以寻求更多合作,推进南苏丹民航发展,共同努力改变南苏丹人民的生活和命运。”马杜特·比亚尔·耶尔表示,本次到访不仅希望深化空管系统人才培养,还期待寻求飞行、维修、空乘、签派等其他领域的培训合作。

期间,关立欣向马杜特·比亚尔·耶尔一行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行业贡献、人才培养规章等情况,着重介绍了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民航试飞学院、模拟机训练中心和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二级学院布局以及相关领域人才培养情况。

“学院能够且愿意为南苏丹提供从政府监管到民航专业技术人才的全方位培训服务。”关立欣代表学院向来宾表达了未来合作的愿景。

来宾一行观摩了广汉分院飞行训练和空中乘务学院专业教学训练,参观了塔台、民航试飞学院和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体验了模拟机训练,并走进空管学院和气象学院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考察。

国际合作部主任、“南苏丹空中交通管理系统运管人员培训项目”负责人罗军表示,培训即将进入实操训练阶段。为提升效果,学院采取录播、线上演示等方式进行授课。“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学院对培训方式也会考虑做进一步优化调整,确保教学的效果和质量。”罗军说。

学院是亚洲第一所入选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ICAO)“未来航空人才计划 (NGAP)”的全日制大学,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 、法国国立民航大学(ENAC)、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等国际、区域组织和大学保持着良好合作。

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新成效,学院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了大量急需的民航专业技术人才。2021年,学院高质量完成了“澜湄合作”援外培训项目,为柬埔寨、老挝和越南3国共计培养了52名机务维修人员、飞行签派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2022年,学院完成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民航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为老挝、柬埔寨民航培养了26名航空情报管理人员和飞行数据分析员。此外,学院还为马里、厄立特里亚、吉布提、贝宁等非洲国家培养了多批次飞行技术、机务维修、空中乘务等专业技术人才。(编辑:王亚玲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