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突破!国产民机试飞核心人才进入独立自主培养阶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03 15: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永铮、牟忆豪、杜雨洲 报道:近日,中飞院与中商飞联合举办的“中国商飞试验试飞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举行,这意味着国产民机试飞核心人才的自主培养能力取得新突破,核心课程进入独立自主培训阶段,填补国内该领域空白。

试飞能力是国产民机制造必须具备的核心能力之一,其中试验试飞能力最为关键。经过前期多方筹备,中飞院根据民航局关于民航试飞人才队伍建设的批示精神,在中飞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由中飞院民航试飞学院牵头,携手中商飞共同组织开办此次试验试飞人才培训班,将试飞培训中最为核心的课程——试验试飞培训课程从最初的“学员送出去”“教员引进来”阶段转变为“独立自主培训”阶段,试飞核心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实现新突破,填补国内空白。在本次培训过程中,中飞院在课程计划、运行保障、运行安全和培训质量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资源和支持。

据了解,本次试验试飞人才培训班是国内首次按照国际标准,独立自主地开展的试飞人才培养。该课程周期为1年,由国际顶尖试飞院校前教学主任和C919首飞机长、首席试飞员蔡俊共同担任教学主管,共计划培养6名试验试飞员和9名试飞工程师,其中2名试飞学员为中飞院飞行教员。课程包含试飞基础理论、性能试飞、飞行品质试飞、航电系统试飞等五个模块,分别在上海、成都、遂宁和广汉四地实施。其中飞行课程主要在中飞院遂宁分院、广汉分院和模拟机训练中心开展,计划使用包括C172R、SR20、PA44、DA-42NG、CE525和A320模拟机等多种机型。

在开班仪式上,中飞院民航试飞学院副院长犹轶介绍了培训班的相关安全管理要求和保障措施。

中飞院民航试飞学院一直致力于试飞人才培训能力建设的工作,并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控制培训班质量,为我国试验试飞人才培训的自主可控提供有效保障,为中飞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中飞院副总飞行师王小龙,民航试飞学院、中国商飞公司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全体教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