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对标争先促发展 以党建带动业务开新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24 13: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佩佩 报道:6月22日,校党委书记曹胜利赴大学科技园调研,代表校党委指导科技园党支部建设,鼓励科技园党支部围绕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争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打造中航大党建工作桥头堡,做好国家事业板块的最前沿工作,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组织部、宣传部、科创院、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曹胜利在座谈中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胸怀国之大者,保持政治定力,在科技工作中时刻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上、以人民为上。

43.jpg

二是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员发展为第一关口,不断吸纳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增强“三会一课”的实效性,以党建推进业务工作和问题解决,提升组织凝聚力;创建精品党日活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开展与行业、地方的支部共建,推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三是深化“三全育人”,积极推进大学生“双创”工作,立德树人,加强学生科普工作,指导学生双创竞赛,出台惠及学生“双创”的优惠政策;利用大学科技园平台、载体、政策等优势,为学生提供“双创”条件,用科研育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加强大学生科普工作,定期开展科技知识、科学理念的推广,利用科技园靠近学校的区位优势,以研讨会、论坛等形式开展科学普及,培养航空科普人才;聘请政策、金融、法律、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专家,以“导师制”指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双创竞赛,形成不怕失败的氛围,创新工作模式,加大“双创”激励。

四是突出特色,全面突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培树先进典型,提升服务质量,弘扬科技文化,厘清社会责任,全面促进党建和业务向结合,培塑党务和业务均衡发展的典型,选苗子、定方向,为人才创造机会,加大教育和激励;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注重成果转化的效能,一流的营商环境背后是一流的服务平台,以创新的服务思路、专业的服务水平吸引更多创业项目;大力弘扬科技文化,加大对外交流,充分依托学校优势,立足行业,加强深度联系和交流;加强科研伦理教育,坚持科研诚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行业和各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寻求利益共同点,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与各地政府同频共振,乘势而上,形成共赢;加强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讲好中航大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故事,抢抓先机,下好先手棋,依托行业联盟和校友会,向各地政府、行业司局不断推广大学科技园。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科创院将协同联动,围绕探索适合企业的创新党建路径、做好科技园科研成果宣传等方面,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共同打造精品党建品牌。

党的十九大以来,科技园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两名同志获评中国民航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科技园获批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列入市委党校干部现场教学固定点位,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科技园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作用,不断取得新突破,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制度体系,累计转化科技成果58项,新园区入驻企业37家,为完成“十四五”期间学校重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党支部签订合作协议,创建首家“融资担保服务示范站”,推动政策性金融与大学科技园深度融合,园区企业已累计授信1500万元;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园设立合作对接工作站,授牌“中国民航大学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联合获批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项目,强化高水平专利培育和转化;与东丽临空经济区机关党支部签订合作协议,以党建引领大学科技园载体设施拓展和园区条件建设。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