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23 23:15:00

中国民航网讯:12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民航工会指导,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教育厅、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融创文旅集团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承办以及百余家境内外航空公司和机场集团300余家高等学校支持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技能大赛)在江西南昌盛大开幕。

nEO_IMG_WechatIMG197.jpg

开幕式现场

来自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高等学校和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各大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招聘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学生千余人出席开幕式。

nEO_IMG_WechatIMG205.jpg

启动仪式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2021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会展工作办公室胡星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梅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等领导共同触摸主题球,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nEO_IMG_WechatIMG4.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致辞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11届,经过11年来的精心打造和创新发展,大赛规模越来越大,参赛学校越来越多,赛项内容不断丰富,赛事组织工作更加规范。参赛学生从最初的几百人,发展到现在的近万人;招聘单位从最初几家,发展到现在的几百家;就业岗位从最初几百个,发展到现在的上万个;参与部门从最初仅有高校、企业发展到现在的政府、高校、企业、学会、协会五位一体;活动内容从最初的竞赛与招聘发展到现在的“技能大赛+学生就业+高端论坛”三结合模式,形成了政产学研多元融合、人才培养供给侧与需求侧全面对接的格局。据统计,借助这一平台,10年来有9万余名大学生成功就业,就业率达98%,升空率高达74.7%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已成为高校民航教育中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和就业品牌。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和南昌市人民政府以及航空公司、用人单位克服重重困难举办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技能和就业招聘的平台,在此,要特别感谢主办、协办、承办和企业、高校的责任担当!预祝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在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在就业双选中获得好岗位!

nEO_IMG_WechatIMG3.jpg

2021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全国民航原团委书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会长王小娟

2021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全国民航原团委书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会长王小娟表示,自2011年开始,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今年大赛升级成为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将在充分总结前十届技能大赛经验的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坚持服务高校、服务民航、服务学生的宗旨,始终如一地以“创新模式、搭建平台、推进就业”为主题,务实构建供需对接就业平台,增强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比赛的深度和广度。

展示的舞台已经搭好,就业创业的大门已经敞开,精彩的人生帷幕已经拉开。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顺利就业,快乐成长!

nEO_IMG_WechatIMG418.jpg

精彩表演

启动仪式后,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舞蹈《这盛世·如您所愿》地精彩表演中,团体表演竞赛拉开序幕。随后,52支空乘专业学生代表队分别准备了极具特色、精彩绝伦的参赛节目,向评委和观众展现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nEO_IMG_领导打卡拍照-定稿转曲-01.jpg

根据活动组委会安排,供需对接就业活动将于122330日举办400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高铁、邮轮等企事业单位提供20000个岗位进行8天线上线下的面试招聘活动。1225日召开以协同育人提质量,产教融合促就业主题的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1226日召开中国航空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探讨旅游产业与民航业的深度融合、航空旅游新业态的专业人才培养等话题。本届活动得到了60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中国大学生在线、映客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青岛茂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威兹堡)、郑一生集团、北京炮儿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赞助单位,提供了价值1300万元的赞助。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